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酒國英雌連喝10小時 跪趴猝死

專家提醒,無論份量多寡,酒精都會對健康造成負面影響,若要喝酒,以衛福部適飲酒的標準,男性是廿公克,約一罐三五○毫升的啤酒,女性則是十公克。 (資料照,記者邱芷柔攝)

專家提醒,無論份量多寡,酒精都會對健康造成負面影響,若要喝酒,以衛福部適飲酒的標準,男性是廿公克,約一罐三五○毫升的啤酒,女性則是十公克。 (資料照,記者邱芷柔攝)

2024/03/27 05:30

解剖認定心因性猝死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在酒店工作、卅多歲的台南市蔡姓女子,疑似從廿二日凌晨喝到早上十點多,被同事扛回家睡覺,但同事下午醒來,發現蔡女跪趴在沙發上,身上已出現屍斑死亡,檢方經過相驗,昨天解剖認定是心因性猝死。奇美醫院成癮防治科主任張志誠說,酒精對人體危害很大,衛生福利部核准兩款戒癮藥物,能降低酒精的渴求感。

喝到不醒人事 被攙扶回家

據了解,蔡女平常因工作關係,需要常喝酒,也因此喝出許多顧客,廿二日凌晨三點多下班後,蔡女跟同事到KTV續攤,一行人喝到早上十點多離開時,蔡女已不醒人事,只能靠同事攙扶回家,由於蔡女一人獨自住在公寓,以前也曾有喝到送醫院的程度,因此留了一位男同事陪她。

同事作陪 醒來驚覺她身亡

沒想到當日下午四點多,男同事醒來打算叫蔡女準備上班時,蔡女以跪趴姿勢在客廳沙發上,他把蔡女翻過身來時,發現她身上出現屍斑身亡,警方獲報後到場調查,蔡女衣物完整,身上沒有外傷,男同事表示,把蔡女扛上樓後,再也沒有碰觸蔡女,見蔡女睡著後,自己也睡著了。

警方檢查環境、門窗後,認為蔡女家中沒有入侵的跡象,家屬也沒有意見,但為了慎重起見,檢察官相驗後又請法醫解剖釐清死因,昨日解剖報告認為,蔡女是心因性猝死。

長期飲酒 很傷身

醫師張志誠說,長期飲酒帶來的酒精中毒,對身體危害更大,以衛福部適飲酒的標準,男性是廿公克,約一罐三五○毫升的啤酒,女性則是十公克,過去飲酒促進血液循環的說法,越來越不受到科學支持,但戒酒的戒斷症狀,嚴重可能有致死機率,還好目前衛福部的戒酒補助,有提供兩款口服藥物,讓有心戒酒的民眾降低對酒精的渴求。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