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1歲婦趕流行投資虛幣 半年3168萬老本被詐乾

假投資真詐財。(記者劉慶侯翻攝)

假投資真詐財。(記者劉慶侯翻攝)

2024/03/10 05:30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台北市七十一歲彭姓婦人,去年九月間在臉書見到假冒名人造假的「陳文茜投資」廣告,誤信而陷入假投資虛擬貨幣詐騙,半年內陸續狠砸三一六八萬元,直到身無餘錢又領不出投資所得,才知受騙,全案現由台北市警方偵辦中。

再也拿不出錢 才知受騙

警方表示,喜歡新奇事物的彭姓婦人,平日習慣瀏覽臉書等社群媒體,以了解時下年輕人的潮流和資訊。去年九月,彭婦在臉書上發現名為「陳文茜投資」的一頁式廣告,她認為陳文茜既是名人,應該可以信任,點擊進入頁面查看,先後認識自稱「簡若曦」、「阮成禮」、「毛元凱」等人,指導她加入「投資討論社群」,自此陷入詐騙集團的陷阱。

警方表示,詐團成員以「投資專家」和「老師」身分,透過話術引誘她投資「本輕利大」的虛擬貨幣市場,誇稱可以獲利十幾倍利潤,讓彭婦極為心動,從去年九月起至今年三月初,她以面交或臨櫃匯款方式,陸續交出三千一百六十八萬餘元做為投資款。

直到日前彭婦一直無法和自稱「百富商行」的對方連絡,才知受騙,由家人和律師陪同到台北市警局報案,全案現由北市刑大偵辦中。警方呼籲,宣稱「穩賺不賠」的網路投資一定是詐騙,若有疑慮請就近洽詢警方查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