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擁美製衝鋒槍等5槍拒捕/辯亡友寄放…法官3萬交保

呂姓男子(箭頭處)帶已上膛手槍拒捕。
(記者洪定宏翻攝)

呂姓男子(箭頭處)帶已上膛手槍拒捕。 (記者洪定宏翻攝)

2024/03/09 05:30

保三總隊逮人 赫見槍已上膛

〔記者洪定宏、張文川/綜合報導〕擔任八大行業幹部的施姓男子,與同夥呂姓男子涉嫌擁槍自重,圍事特定場所,還涉犯暴力討債為禍地方。警政署保三總隊第二大隊前往緝捕時,呂男不但手槍已上膛,不排除隨時打算火併,還開車衝撞警方,維安特勤隊丟擲兩枚震撼彈壓制後,再破窗逮捕,過程驚險;警方總共起獲五把長短槍,包括美國制式衝鋒槍以及一二七發子彈,火力十分強大。

特勤丟兩枚震撼彈、破窗壓制

全案移送高雄地檢署後,二人說詞與過去檢警查獲擁槍自重份子時的「標準答案」幾無二致,就是辯稱槍彈及改造工具等「都是朋友去世前寄放」,檢方依此認定,涉持有槍彈等重罪的二人拒不吐實,有逃亡及串、滅證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令人訝異的是,法院以無逃亡及串證之虞,裁定將施、呂二嫌各以十萬元、三萬元交保。檢方認為二人根本未交代清楚槍彈來源,已提出抗告。

槍彈來源交代不清 檢抗告

保三總隊表示,今年初接獲情資後跟監蒐證,確認卅七歲施男及卅一歲呂男的汽車內,藏有大批槍彈,二月廿九日深夜會同高雄市及桃園市警局、保一總隊維安特勤隊,持搜索票兵分二路,在高雄市鳳山區及前鎮區攔檢圍捕。

保三總隊二大隊指出,專案小組在鳳山攔下呂男,他企圖開車衝撞逃逸,但被維安特勤隊丟擲兩枚震撼彈壓制,然後破窗逮捕,赫見他的手槍已上膛;另外,專案小組等施男走出前鎮某超商後逮捕,在他的汽車內查獲美國制式衝鋒槍。

專案小組在兩輛汽車及施男住處,總共查扣一支美國制式衝鋒槍、三支改造短槍、一支空氣手槍、一二七發子彈、槍管三支、各類刀械、討債本票及改槍工具一批等。

警方查獲美國制式衝鋒槍。(記者洪定宏翻攝)

警方查獲美國制式衝鋒槍。(記者洪定宏翻攝)

呂男的同夥施男(著短褲者)也被捕,住處起出大批槍彈刀械。(記者洪定宏翻攝)

呂男的同夥施男(著短褲者)也被捕,住處起出大批槍彈刀械。(記者洪定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