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車衝入港 自行逃上岸 留潛搜員 泡低溫海水搜3天

王姓男子小年夜時疑因心情不佳,開車衝進外木山漁港,基隆消防局調動潛搜人員海中搜救3天,王男卻早已上岸。拖吊車將落海車輛吊起。 (記者吳昇儒翻攝)

王姓男子小年夜時疑因心情不佳,開車衝進外木山漁港,基隆消防局調動潛搜人員海中搜救3天,王男卻早已上岸。拖吊車將落海車輛吊起。 (記者吳昇儒翻攝)

2024/02/26 05:30

〔記者吳昇儒/基隆報導〕基隆市一名王姓男子本月八日小年夜時疑因心情不佳,竟開車衝進外木山漁港,消防局派員潛水救援,卻未發現王男蹤影。搜救人員在海面下持續搜救三天後,才改為海面上搜索,十二日搜救人員卻接獲警察局通知,指王男落海後隨即逃生上岸,且輾轉回到其父親家中才打電給警方告知平安無恙,消防局可說是白忙一場,搜救人員聞訊感到非常無奈,也質疑王男耗費大批的救災能量很不應該。

基隆市消防局於八日晚間八時十分,接獲民眾報案指出,有一輛銀色自小客車衝進港內,車子入海後迅速沉沒。消防局立即派員前往救援,並調動春節值班的所有潛搜人員下海搜救。

調動春節值班所有潛搜人員 下海搜救

海面下只見車窗已打開,駕駛座上的安全帶也未使用,車內空無一人;直至晚間十一時許,仍未見落海者蹤影,才決定收隊,待隔日一早視線較好時,再前往搜救。

消防局第二天出動吊車將落海的車輛吊起,仍未發現王男蹤影,擔心他被沖出港外,便繼續頂著海中不到十度的低溫,在水面下搜救,連續找了三天未果。讓搜救人員感到非常灰心,憂心王男恐已凶多吉少。

王男隔數日回到父親家中 才撤銷協尋

直到十二日凌晨一時許,事情迎來大反轉,原來,三十歲王男駕車落海後,當下就已自行逃出車外,游到對岸後,再通知友人接他回到住所,隔了數日輾轉回到父親家中才通知警方撤銷協尋。

警方詢問時,王男稱因路況不熟且天色昏暗,不小心意外落海,起來之後沒有想太多,當下也沒有通知警、消及家屬。據了解,王男是因心情不佳,可能因此影響駕駛情緒,才會落海,是否有其他隱情,則不得而知。

王男上岸後,沒有立即通知搜救人員的行為,讓消防隊員們感到非常無奈,私下表示,同仁們在過年期間冒著低溫在海面下搜救,但落海者上岸後卻也不願通知,不論他本人有任何想法考量,這樣浪費大批的救災能量真的很不應該;而目前並無相關法規可對王男開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