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G2輪式裝甲車 讓警方戰力如虎添翼

新竹縣橫山警分局攻堅職業賭場,保一的維安特勤隊裝甲車出動協助破門。(警方提供)

新竹縣橫山警分局攻堅職業賭場,保一的維安特勤隊裝甲車出動協助破門。(警方提供)

2024/02/01 05:30

配屬保一 2020年服役以來出動3次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警方在新竹縣破獲隱匿在透天厝中的大型職業賭場,更罕見出動「Lenco Bearcat G2輪式裝甲車」,讓整起攻堅行動順利完成。這款G2裝甲車曾經在電影「神鬼認證」中出現,不僅外型酷炫,戰力強大;這款裝甲車是警政署在二○一九年編列一千九百多萬元的預算購置,隔年正式服役,也讓警方戰力如虎添翼。

曾經在電影「神鬼認證」中出現

警方指出,目前這台G2輪式裝甲車編列在保一總隊旗下,這款車獲美、加、澳、比利時、荷蘭等許多國家軍警、特勤單位使用。全車採用十二至四十釐米厚鋼裝甲,能防十二點七釐米機槍彈攻擊,車底與油箱更是具備防爆功能,輪胎失去胎壓時仍可行駛,車上也配備液壓破門裝置讓人員能夠進行突擊任務,是一款性能極佳的攻堅利器。

此外,全車可載十名全副武裝特勤隊員,車身四周設十三個槍口及升降檯,車頂口配備機械轉檯和武器安裝系統,車上也配備紅外線攝影機;車側、車尾設腳踏板、上方有握把,人員可站立車外應變,更可利用車身當作掩體,大幅提升人員人身安全保護能力

警方說,自警政署採購此台輪式裝甲車以來,截至目前為止共出動三次。除此外,警方在二○二二年前往桃園破獲一處地下兵工廠,動員廿八名特勤警力、逮捕兩名犯嫌並查扣長槍一枝。去年九月,警方也出動輪式裝甲車前往台中,破獲以蔡姓男子為首的詐騙集團據點,當時裝甲車的震撼力讓蔡等五嫌嚇得束手就擒。

警界指出,過去警方使用的裝甲車多半是由軍方移撥而來,實務上並不符合警方攻堅、勤務所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