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收賄圖利殯葬業 2消防員收押

涉案消防員移送複訊時,面對媒體詢問低聲說:「對不起」。 (記者王定傳攝)

涉案消防員移送複訊時,面對媒體詢問低聲說:「對不起」。 (記者王定傳攝)

2024/01/27 05:30

另有6消防員交保 涉案者多位是警專同梯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新北地檢署去年偵辦新北市警察局員警涉洩漏民眾個資給殯葬業者一案,另查出新北市消防局第二大隊也有多名消防員收賄,洩漏報案地點等資料給殯葬業者搶生意,前天指揮廉政署十路搜索,約談八名基層消防員,昨訊後依涉犯貪污治罪條例之違背職務收賄等罪嫌,將否認犯行的陳姓、張姓二名消防員,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獲准;另諭令六名消防員以五至卅萬元不等金額交保。

被收押兩人 有滅證、勾串之虞

新北地院昨指出,陳、張二人犯罪嫌疑重大,並有湮滅證據、勾串證人之虞,有羈押必要,並裁定禁止接見通信。據了解,兩人除了犯後不認罪,供述與其他被告不一致之外,還涉嫌刪除LINE、Telegram等與涉案業者之間的對話紀錄,被認定有滅證及勾串之虞。

檢廉查出,八名消防員自二○二一年起,涉嫌以每筆五千至一萬五千元不等金額,將打一一九報案的相關地點、報案人姓名等資料,洩漏給特定殯葬業者,幫助業者搶到生意後即按件計酬,八人涉收賄的金額介於一萬多元至數十萬元不等。

任職大隊部與各勤指 分佈廣

新北市消防局第二大隊於弊端曝光後,前天下午召開人事甄審委員會,將涉案的八人全部調職;該大隊表示,全力配合檢廉依法調查。據了解,涉案的八名消防員分別任職於大隊部,以及新莊、頭前、泰山、更寮、五工等分隊勤指中心,包括義消業務承辦人、救護教官、大隊指揮部人員等,其中多位是警專廿五期的同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