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檢辦選舉37案 起訴2件 賭盤12件

2024/01/16 05:30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二○二四總統、立委選舉結束,花蓮地檢署統計,共接獲疑似賄選案件合計卅七件,最多類型的是選舉賭盤及現金賄選,截至昨天起訴二件,尚未偵結案件將儘速查證釐清。

花檢指出,這次大選收到的疑似賄選情資以選舉賭盤最多達到十二件,其次為現金賄選及境外介選分別為六件,不實訊息四件,餐會賄選三件,物品賄選二件,旅遊賄選二件、幽靈人口一件,選舉期間已執行搜索八件,約談卅三人說明,截至目前已兩件起訴,人數二人。

遭起訴的案子其中一件為無黨籍山原立委候選人的競選團隊李姓工作人員,利用探視多名住院民眾機會,贈送價值三百卅元的水果禮盒,還拿著候選人名片尋求支持,總計交付賄賂與周姓民眾共七人,檢方認為,李姓被告送禮並要求投票支持,涉嫌違反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九十九條之一的,投票行求交付賄賂罪嫌。

花蓮地檢署表示,另外一件遭起訴案件則為提供帳戶涉嫌作為選舉賭盤使用,今年還查獲中資介選招待旅遊的賄選手法,以「少數民族文化交流」名義,招募花蓮具原住民投票權的民眾,以不合市價的價格到中國旅遊八天七夜,餐敘期間還有台辦官員參與,談到涉及統戰言論;選舉雖然結束,但針對疑似賄選的相關情資及檢舉,後續將儘速查證釐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