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住家治安滿意度突破9成 近5年最高

表格

表格

2023/12/30 05:30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國立中正大學犯罪研究中心昨發表民眾對警察重點施政作為滿意度的調查結果報告,高達九十.二五%民眾對居家安全持正面肯定意見,在取締酒駕、便民措施和掃蕩毒品等方面也呈現六成至八成的高滿意度,這也是近五年民眾對警察努力的最高滿意度。

黃明昭:全體警察的榮耀

警政署長黃明昭表示,這是全體警察的榮耀,也感謝所有警察同仁的努力付出,尤其在選舉期間各項勤務、業務工作都沒偏廢,警察同仁努力維護治安、打擊犯罪的付出,才能獲得民眾高度肯定與支持。

黃明昭說,警政署將持續精進各項偵查犯罪策略、充實科技犯罪偵查能量及強化跨國打擊犯罪合作,結合各部會力量共同維護社會治安,也請各界繼續支持警察,當警察拚治安最堅實的後盾。

調查報告指出,在「住家與社區治安狀況的觀感」上,九十.二五%的民眾感覺住家附近安全,整體居家或社區治安滿意度突破九成的正向評價,與去年相較,成長近十三%。

其次,民眾對「警察維護治安工作」的滿意度為七四.九%,較去年提升六.五%;七十八.八%對警察處理民眾案件或求助電話時的態度表達滿意,其中以提供民眾舉家外出時的住居安全維護、護送民眾鉅額存領款等「便民服務措施」最受民眾認同,達九成以上讚許。

在「查緝毒品」方面,警方截至今年八月止查獲毒品案件數為二萬四二五九件,比去年同期減少二五六八件、下降九.五七%,有六十三.四九%對此感到滿意。

「加強取締酒駕」方面,民眾對警察交通工作整體表現滿意度為八五.八六%,並有六三.七六%認為修法再加重「酒後駕車」罰則,會降低酒駕肇事,肯定政府嚴懲酒駕的作為,民眾對於警察加強取締酒後駕車表現,亦有七十五.三%的高滿意度。

中正大學犯罪研究中心每年都會對於民眾對警察重點施政作為的滿意度進行調查研究,由犯罪研究中心主任楊士隆擔任召集人,副召集人為同校教育學院院長鄭瑞隆、國際事務長許華孚、犯罪防治系研究所所長馬躍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