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藏深山煉安毒 製毒師甫出獄又落網

警方查獲安非他命成品23公斤、半成品96公斤,以及大批製毒機具。(記者邱俊福翻攝)

警方查獲安非他命成品23公斤、半成品96公斤,以及大批製毒機具。(記者邱俊福翻攝)

2023/12/02 05:30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四十八歲製毒師留煌銘,去年底出獄後重操舊業,涉嫌糾合易姓友人承租高雄市杉林區山坡地一間獨棟透天厝,以感冒藥提煉麻黃素的傳統方式,製作安非他命毒品,刑事局偵三大隊第二隊今年七月偵破該製毒工廠,查扣市價逾三千萬元的廿三公斤安毒成品,以及半成品九十六公斤,兩者合計查獲一一九公斤,警方還起獲大批製毒機具。

刑局抄獲成品、半成品百餘公斤

警方表示,擁有製毒技術的留嫌,去年底出獄後,就接獲檢舉指稱他正試圖東山再起,持續製毒牟利;經長期監控,發現今年六月間,留嫌夥同四十七歲易姓友人,承租一處位處深山的獨棟透天厝,偷偷設置製毒工廠,除躲避查緝,製毒工廠排放製毒廢氣、廢水,也不易遭人檢舉。

今年七月十七日,警方專案小組見時機成熟,派員破門攻堅,發現留、易兩嫌從後門分頭逃竄,其中易嫌躲在附近草叢,立即遭到壓制,而留嫌逃往山坡斷崖,因腿部有舊傷,摔落低窪坡地,導致右腿骨折,隨即遭警方擒獲。

警方共查獲安非他命成品、半成品共一一九公斤,訊後依毒品罪嫌移送橋頭地檢署偵辦,全案持續向上溯源,追查其他共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