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假電信、銀行員接力來電 誤信解除i15續約 遭騙59萬

刑事局提醒防詐五步做好防護。(記者姚岳宏翻攝)

刑事局提醒防詐五步做好防護。(記者姚岳宏翻攝)

2023/11/20 05:30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台北市陳姓家庭主婦日前接到歹徒假冒「台灣之星」客服人員來電,對方問陳女是否有申辦iPhone15續約方案,陳女表示沒有,對方告知可能因公司網站遭駭客入侵,導致個人資料外洩,隨後有「國泰世華」銀行人員來電表示要止付扣款,要求加LINE並引導操作網銀轉帳解除設定,陳女匯款十筆後驚覺有異,共損失五十九萬元。

另名桃園市陳姓退休老翁,也接獲假「台灣之星」客服來電,對方詢問老翁手機資費是否調整為一萬四千元,陳翁回應資費是三九九元,假客服告知可能因近期要與台灣大哥大合併,系統錯誤變更用戶設定,隨後「郵局」來電,要求操作網路銀行將戶頭的錢轉至指定帳戶,陳翁前後匯款五次,共損失十二萬元。

刑事局表示,近期iPhone15系列手機上市,詐騙集團看準時機行騙,但這次詐騙目標不是網購民眾,而是台灣之星的使用者,警方懷疑可能在某個環節個資遭駭盜用,提醒民眾有任何疑問,可撥打一六五反詐騙專線諮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