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由日日shoot》步槍是仿真槍 以為虛驚又追出軍械外流

今年3月,警方查獲羅姓男子持有大批國軍產製械彈(見圖,資料照,讀者提供),其中包含乙枚舊式雙聯裝刺針飛彈訓用耗品。

今年3月,警方查獲羅姓男子持有大批國軍產製械彈(見圖,資料照,讀者提供),其中包含乙枚舊式雙聯裝刺針飛彈訓用耗品。

2023/10/25 05:30

〔記者余瑞仁/桃園報導〕桃園地檢署偵辦海軍陸戰隊六六旅五名軍士官涉嫌盜賣刺針飛彈發射筒案,案情震驚國人!而此案源起於警政署保安第二總隊與桃園市警局龜山分局,於今年三月廿二日在龜山區破獲一處地下兵工廠,起獲包括疑為國造T65K2步槍一把等槍械與手槍彈等十餘箱等大批軍械、軍品,事後雖發現步槍為軍事迷工作坊複刻的仿真步槍,卻發現刺針飛彈發射筒外流,經檢警調聯手追出此案。

檢警三月間破獲的地下兵工廠,起獲包括衝鋒槍、疑為國造T65K2步槍等四把槍枝、子彈高達一萬四千發,還有國軍裝備的穿甲彈空殼二發、煙霧彈一顆、刺針飛彈發射筒、訓練式手榴彈、擋彈板、防毒面具等國軍產製械彈,還有十餘個放置國軍械彈的鐵盒、木箱等,械彈及盒、箱等印著醒目的品項、批號等,猶如軍火庫。

儘管該疑為國造T65K2步槍事後證實為臉書粉專「OB設計工作室」版主魏先生工作室的仿真產品、並非軍械,但仍有大批軍方械彈來源不明,引起檢警高度重視持續追查,而被查獲持有該批械彈的六十一羅男供稱該批械彈是何姓友人託他藏放的,羅涉案部分桃園地檢署於七月廿日依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罪嫌起訴,並向法院求處重刑,何男部分另案偵辦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