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千萬感冒藥 煉出2.5億安毒

警方趁製毒集團利用颱風夜進場製毒,出動特警攻堅抓人,當場查扣煉毒器具。(記者許國楨攝)

警方趁製毒集團利用颱風夜進場製毒,出動特警攻堅抓人,當場查扣煉毒器具。(記者許國楨攝)

2023/10/17 05:30

刑事局破製毒集團 製毒師、金主全落網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刑事局中部打擊犯罪中心昨宣布破獲一個史上最大的安毒製造集團,查扣黑市價超過二.五億元的三百多公斤成品,警方趁該集團利用颱風夜,風雨交加時進場製毒完成之際,一舉同步逮捕製毒師、金主及共犯九人,其中七人遭檢方聲押獲准,而斥資六千萬元購買感冒藥煉毒花費,也全數打水漂。

警趁嫌犯利用颱風夜製毒 攻堅逮人

刑事局中打三年前查獲製毒師呂岳樺(卅歲),呂判刑六年確定後,未到監執行,法院發布通緝,期間屏東縣卅二歲男子李家文得知呂製毒技術高超,有台版「絕命毒師」之稱而勾結,由呂找其他製毒師傅搭配,李則擔任金主,除負責購買煉毒器材,也以每顆十元價格,斥資六千多萬元購買高達六百多萬顆感冒藥提供煉毒。

警方報請屏東檢方指揮偵辦,發現李嫌等人找無前科親朋好友充當人頭買貨車,用來購買、運輸相關毒品原料、機具,期間還因車輛被跟監,李嫌陸續購買更換五十多輛二手貨車。

查扣成品三百多公斤 史上單件最多

今年七月間該集團製毒前置作業完成,選在南投縣埔里鎮一處偏僻民宅作為製毒處所,李隨即聯絡呂男等四名製毒師趁颱風杜蘇芮侵台,風雨交加之際進駐最後製毒,警方見時機成熟出動特警攻堅抓人,當場先逮到在場煉毒呂嫌等四人,查扣安非他命成品三一三.八五公斤、製毒器具、原料一大批。

估計這批成品市價超過二.五億元,也是除了毒品走私案外,史上單件安毒製造成品數量最多案件,此外,警方另在屏東、新北等地逮捕李男等涉案五人,九人訊後依毒品等罪送辦,李、呂等七嫌被收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