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罕見!行人鬼切「超人不當」害摔傷 男判賠29萬

基隆市一名八旬陳姓婦人兩年前到基隆市仁愛市場買菜,指控鄭姓送貨員害她摔傷。基隆地院判鄭男要賠償她醫藥費等共29萬元。(記者林嘉東攝)

基隆市一名八旬陳姓婦人兩年前到基隆市仁愛市場買菜,指控鄭姓送貨員害她摔傷。基隆地院判鄭男要賠償她醫藥費等共29萬元。(記者林嘉東攝)

2023/10/15 05:30

法官︰如同超車未保持距離

〔記者林嘉東/基隆報導〕開車時超車不當,會遭處罰,行人走在馬路上若「超人不當」,一樣會遭罰!

基隆市一名陳姓八旬老婦人,站在馬路中央等過馬路,待一輛汽車通過後邁步前行時,站在其左側後方的鄭姓男子,快速超越陳婦穿過馬路,此時速度慢落在鄭男後方的陳婦摔倒受傷。檢察官認為在陳婦跌倒時,鄭在前方,不可能是被鄭男擦碰跌倒,將鄭處分不起訴;基隆地院民庭法官則認為,陳婦跌倒,是因為鄭男「超人不當」碰到陳婦造成,認定鄭有過失,判決賠償陳婦醫療費等合計廿九萬餘元。

本案發生於二○二一年八月間,當時陳婦與卅多歲從事送貨的鄭男,都站在基隆市愛二路一處單向道中央,等著一輛黑色轎車通過後,前往對面仁愛市場,未料車子一過,陳婦就跌倒摔斷左側股骨頸。

陳婦指控被鄭男撞到後跌倒,提告過失傷害;鄭則說是陳婦踩到他的腳後方自行摔倒。檢察官調查認為,鄭走在前方,陳婦在後方,鄭難以發現身後陳婦的情況,認定鄭無過失責任,予以不起訴;案經陳婦聲請再議被駁回後確定。

陳婦改打民事求償官司,民庭法官勘驗市場監視器發現,陳婦先站在路中央注意右側來車,接著才見抱著紙箱的鄭男從陳婦左後側走近,等車子通過後,畫面看不到二人有無碰撞,但車子一過鄭男已在陳婦前方,接著陳婦跌坐在地上。

鄭男快速插入陳婦前方 與摔傷有因果關係

法官認為是鄭男急著送貨,過馬路時未與陳婦保持安全距離,等車子一過就快速插入陳婦前方,讓已起腳而重心往前的陳婦,無可避免地踩到鄭的腳或遭鄭碰撞而跌倒。

法官還稱,鄭男鬼切橫入陳婦前方的搶快行為,有如行車變換車道未與前車保持安全距離的「行人版」;鄭「超人不當」與陳婦跌倒骨折有因果關係,判鄭賠償陳婦醫藥費、精神慰撫金與看護費共廿九萬三千多元。

陳婦跌傷後置換人工關節 走路須靠助步器

陳婦受訪指出,跌傷後做了左髖半人工關節置換手術,至今走路須仰賴助步器,造成生活上極大不便,很感謝法官還她一個公道,但判賠再多的錢,也換不回失去的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