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生娘遭詐290萬 警苦勸3小時才信

警方埋伏於診所內,趁盧姓車手取款時逮人,查扣車手工作證等證物。(記者陸運鋒翻攝)

警方埋伏於診所內,趁盧姓車手取款時逮人,查扣車手工作證等證物。(記者陸運鋒翻攝)

2023/10/10 05:30

落入臉書投資廣告陷阱 行員通報警方

〔記者陸運鋒/新北報導〕新北市六十七歲陳姓醫生娘,於網路看見投資廣告後,便下載APP操作股票,短短一週遭詐團誆騙二百九十萬元,陳女最後一次提款時,銀行行員覺有異通報警方,一開始陳女仍不相信遭詐騙,堅持等投資獲利了結再說,經警方苦口婆心勸說三個多小時,陳女才願配合警方,誘出前來取款的廿二歲盧姓車手,逮人送辦。

據了解,陳女為永和某牙科診所醫師妻子,九月底時,她在手機看見臉書投資廣告,後加入六十人的LINE群組,對方說服她下載投資APP,可在平台儲值操作股票,陳女自上月底至本月六日,陸續於自家診所將二百九十萬元現金分四次面交給對方。

本月七日陳女前往銀行再度臨櫃提款五十萬元,行員發覺有異報警,警方到場,不斷向陳女解釋該手法為詐騙集團招數,但陳女仍不相信自己遭詐騙,堅持將投資獲利了結後再說。

警方查看陳女手機,群組對話除「謝謝老師、老師好準」等話語,更有人以話術稱因獲利買了賓士車,警方對陳女說「這一切都是詐團在背後自導自演」,經勸說三個多小時,終於說服陳女。

據指出,當晚專案小組前往診所埋伏,待盧姓車手現身後逮人,查扣空白現金收據、工作證等,警方追查發現,盧男日前也因類似案件,取款時被新竹警方逮捕,原本還半信半疑的陳女這才大夢初醒。

警方︰標榜高報酬投資 應提高警覺

警方調查,盧男有詐欺前科,供稱是公司指派前來取款,否認有詐騙行為,詢後依詐欺罪嫌送辦;警方呼籲,網路充斥假投資詐騙資訊,皆標榜高報酬、快速獲利,民眾對網路投資應提高警覺。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