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由日日Shoot》中國假名牌入侵我拍賣平台 擔心買到假貨可檢舉送保二鑑定

如何辨識名牌仿品

如何辨識名牌仿品

2023/09/28 05:30

〔記者吳昇儒/基隆報導〕黑心賣家勾結中國仿冒商入侵台灣知名拍賣平台,以假亂真欺騙消費者,民眾如透過網路等非專櫃管道購買名牌貨,憂心或質疑買到仿冒品的話,可透過檢舉專線,聯繫警政署保安警察第二總隊協助,將商品送至其北、中、南區辦公室,由受過專業訓練的員警初步檢驗鑑定;如確定是仿品,警方還可協助民眾求償、提告並進一步偵辦。

保二總隊刑警大隊長翁士閔表示,近年查獲的仿冒名牌大多是從中國進口,臉書一頁式廣告也常出現仿冒品,民眾若覺得收到的是仿冒品,可撥打0800-016597與警方聯繫,先用口頭敘述商品細節,初步釐清商品真偽,或是直接相約各區據點,由員警協助初步檢驗,若鑑定後推測是仿品,會送至原廠或其代理商進行複驗,並開具證明;倘若最終結果為仿品,警方會依違反商標法偵辦,民眾也可對賣家提告求償。

翁士閔建議,民眾收到商品開箱時,可以全程錄影,保障買、賣雙方權益,萬一發生糾紛,才有影像佐證。

開設二手名牌買賣店的黃姓老闆指出,各家品牌都有各自防偽機制,民眾可先上網比對真品圖片,若發覺有落差,就可能是買到仿品。他說,黑心商為省成本,對於仿製的皮件類(皮夾、皮包)多會使用劣質皮革及保護漆,有濃厚刺鼻味,且縫線部分較不整齊或間距較大,五金配件(如拉鍊、皮包掛勾)較為粗糙。

衣物類部分,民眾可檢查有無線頭、脫線,還有LOGO是否與真品有落差,再來就是材質,是否與標籤相符,是否有異味、色差等。

黃老闆說,有些民眾會想把商品拿到原廠專櫃,請求協助辨識,但大部分會被婉拒,畢竟不是在專櫃購買商品,所以黑心賣家標榜「支持專櫃檢測」只是噱頭;若想知道手中物件是真品或存疑,可向熟識的二手名牌店或連繫保二總隊請求協助鑑定。

不少黑心賣家轉貼淘寶網的名牌仿冒品圖片,到我國拍賣平台販售。圖中女子為淘寶網照片,身分不詳,本報馬賽克處理。(翻攝自YAHOO拍賣網、淘寶網)

不少黑心賣家轉貼淘寶網的名牌仿冒品圖片,到我國拍賣平台販售。圖中女子為淘寶網照片,身分不詳,本報馬賽克處理。(翻攝自YAHOO拍賣網、淘寶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