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賽鴿飼主驚訝︰信賴大廠 竟賣偽藥

賽鴿養成需定期驅蟲跟投入藥物防治呼吸道、腸道、毛滴蟲及球蟲感染。(資料照)

賽鴿養成需定期驅蟲跟投入藥物防治呼吸道、腸道、毛滴蟲及球蟲感染。(資料照)

2023/09/12 05:30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台灣賽鴿飼料大廠爆出使用從中國非法輸入的「白藥粉」、「黃藥粉」調配多種偽藥販售。對此,一名住在彰化的賽鴿飼主表示非常驚訝,他說,賽鴿的養成需要使用多種投藥防治,而飼主大多相信大廠牌推出藥物,沒想到這些藥物竟是非法偽藥。

據調查統計,台灣賽鴿人口超過四十萬,養殖賽鴿數達數百萬隻,一年的資金和產業規模達上百億元。住在彰化的葉姓飼主表示,一般而言,台灣賽鴿一生只能參賽一次,所以賽鴿從出生起就得開始投藥防治,以免遭感染,用藥多是選擇市場大廠牌,但一般飼主對配方成分少有了解,因此會相信並仰賴大品牌廠商的藥品,沒想到卻有廠商調配偽藥販售,令人相當訝異。

而一名在彰化執業的獸醫表示,「白藥粉」、「黃藥粉」都是俗稱,主要可防治賽鴿體內的寄生蟲(球蟲、阿米巴變形蟲、毛滴蟲等),或是大腸桿菌及弧菌等引起的腸道下痢癥狀,目前國內都有合法藥品可供使用,若是使用從中國引進的藥品,因成分不明且效果未知,可能會傷及賽鴿,飼主反而得不償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