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指豐邑建設五度天坑 根本是累犯/民代痛批 竹縣長縱容無良建商

「豐采五二○」發生天坑事件現場。 (資料照)

「豐采五二○」發生天坑事件現場。 (資料照)

2023/09/09 05:30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豐邑建設「豐采五二○」建案工程旁的竹北市莊敬六街,今年四月廿七日坍塌,大坑洞還吞噬一輛特斯拉,豐邑建設再次遭到撻伐,因為這不是第一次,多名民代直指豐邑建設根本就是累犯。

莊敬六街天坑事件發生後,新竹縣議員歐陽霆和立委邱顯智先後起底豐邑建設黑歷史,他們說,九二一大地震時,台中建案「東勢王朝」偷工減料全倒、造成廿八人罹難的豪隆建設,豐邑就是其老闆娘在新竹另起的爐灶。來了新竹後,二○一五年竹北建案「浩瀚一品」,因為開挖地下室未按圖施工,發生半個球場大的天坑,「豐采五二○」則是十個月內周邊道路五度塌陷。

歐陽霆詳列「豐采五二○」建案工程周邊五次出現天坑的時間和地點,第一次是二○二二年六月十四日,緊鄰竹北一家飯店的勝利二路道路下陷;第二次是二○二二年七月卅一日,和第一次發生天坑的相同位置再度塌陷,出現兩個長約六公尺的大坑;第三次是二○二二年八月廿四日,同路段三個月內三度塌陷;第四次是二○二三年一月十三日,又是勝利二路相同位置第四度坍塌;第五次就是四月廿七日,莊敬六街坍塌,一樣是在「豐采五二○」工程旁。

立委王婉諭說,過去時代力量和歐陽霆都指出,楊文科的競選總部就是豐邑無償提供,還用租金換政治獻金的方式假裝有付款,完全無視利益迴避的原則,痛批縣長楊文科縱容無良建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