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工地損鄰 北市大直民宅被「吞」了

一樓左邊住家的窗戶,下午本來還沒有那麼彎曲,晚上明顯變彎曲。(台北市議員陳怡君提供)

一樓左邊住家的窗戶,下午本來還沒有那麼彎曲,晚上明顯變彎曲。(台北市議員陳怡君提供)

2023/09/08 05:30

碰一聲 工人疏散半小時才通知住戶 居民轟:草菅人命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九十四巷周邊昨天晚間傳出民宅傾斜,其中一棟五層樓公寓一樓直接被壓平不見,市府擴大疏散卅五戶、一四四人,幸無人傷亡;住戶先安置到實踐大學寬闊空間,後續安排接駁車接送到旅館,市長蔣萬安、副市長李四川都前往了解原因,初步研判與鄰近建案工地施工有關,蔣萬安表示,將會先灌漿穩定地基,等安全後再讓住戶回家拿東西。

5棟樓傾斜 35戶逾百人急撤

第一時間趕到現場的台北市議員陳怡君指出,中山區大直街九十四巷一弄在昨天晚間約七點多,傳出「碰」一聲響後,有住戶看到附近的建案工地緊急疏散施工工人,還不清楚發生什麼事,一直到工人疏散後約半小時,才通知住戶疏散,令居民十分憤怒,怒批簡直是草菅人命;居民緊急疏散,有媽媽帶著孩子逃離,現場一片混亂。

議員:居民多次反應 沒人理

陳怡君表示,九十四巷內約五棟房屋的鐵門,因附近建案施工,鐵門、欄杆都出現變形、傾斜,無法正常開門,地面、牆壁都有龜裂,多次向建商反映,卻沒有得到妥適的回應和處置,市府主管機關也無積極作為,才會導致釀成大禍,已經疏散卅五戶,但不排除擴大疏散。目前最重要的是妥善安置受災戶,並儘速查明事故原因。

市府初判:工地未灌水釀禍

市府指出,晚間八點半接獲報案,有五至六棟房屋傾斜、龜裂,派員到現場後發現,興建工地未灌水,造成房屋傾斜龜裂,無人受傷,已劃設警戒線,並將受影響的廿五戶先疏散至實踐大學。由於現場陸續傳出「碰」響,市府擔心危險再疏散十戶,副市長李四川約十點趕抵現場,近十一點又碰一聲,五樓公寓瞬間變四樓,所幸住戶已提前疏散。

一樓住家的牆壁龜裂,幾乎已是分離的情況。(台北市議員陳怡君提供)

一樓住家的牆壁龜裂,幾乎已是分離的情況。(台北市議員陳怡君提供)

整棟樓直接下陷,一樓被壓扁了,一片狼藉。(記者楊心慧攝)

整棟樓直接下陷,一樓被壓扁了,一片狼藉。(記者楊心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