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易寶宏調外役監 北監2公務員列被告

易寶宏(左)因違反外役監規定,日前已被解送回一般監獄服刑。(資料照)

易寶宏(左)因違反外役監規定,日前已被解送回一般監獄服刑。(資料照)

2023/09/02 05:30

不實勾選資料有疑點 廉署報請桃園地檢署指揮偵辦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資深藝人易淑寬的兒子易寶宏,犯下台北市夜店殺警案而入獄服刑,去年移至武陵外役監服刑,返家探親時違規出入聲色場所,還拍照上傳臉書,外役監遴選程序飽受各界批評;審查易男外役監遴選資格的台北監獄「調查分類科」雷姓調查員、「名籍股」鍾姓主任管理員,不實勾選易男的前科資料,廉政署已報請桃園地檢署指揮,將雷、鍾二人列為被告偵辦。

廉政署調查發現,易寶宏有吸毒及觀察勒戒的紀錄,但北監的雷姓調查員、鍾姓主任管理員,於審查易男的外役監遴選資格時,於易男的毒品前科「再犯風險」的欄目上,不實勾選為「無」,不排除其中另涉貪瀆的可能,已報請桃檢偵辦。

矯正署調查,承辦的雷男於前年十二月到任,初次承辦業務以致發生疏漏,易男的判決書已附註有吸毒及觀察勒戒紀錄,雷卻只看判決書正面就誤判易男是初犯,在審查表勾選「無」前科,鍾姓主任管理員於覆核時也沒查清楚,以致前科欄漏扣分數,使易寶宏以滿分直送外役監。

今年七月十一至十九日,政風單位三度赴北監行政調查,釐清外役監遴選過程,建請究責;二人原本只被北監記一次申誡,但矯正署認為北監也應檢討主管的監督失職之責,退回北監重新核議。

八月底,北監二度召開考績會,雷、鍾二人都被加重懲處,各記二次申誡,他們的直屬科長也因監督不周而記一次申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