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出國旅遊要當心! 台男遭下藥 被詐團擄去緬甸

台灣男遊客以床單攀爬逃跑時從5樓墜下,造成腰椎及雙腿多處骨折,回台後立刻就醫檢查。(圖:GASO提供)

台灣男遊客以床單攀爬逃跑時從5樓墜下,造成腰椎及雙腿多處骨折,回台後立刻就醫檢查。(圖:GASO提供)

2023/08/12 05:30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即使單純出國旅遊,也可能碰上詐騙集團,甚至被擄走成為「豬仔」,全球反詐騙組織(GASO)提醒旅遊民眾,隨時要注意人身安全!

綁床單攀繩逃跑 不慎從五樓墜下送醫

疫情趨緩,赴泰旅遊人數暴增,GASO昨天公布一名廿多歲台籍男遊客,今年四月獨自到泰北清邁一間酒吧喝酒,疑遭人下藥綁架到緬甸詐騙集團據點,後來和其他受害人結伴逃跑,將床單綁成繩索攀降時墜樓,造成腰椎及雙腿多處骨折送醫,他趁隙打越洋電話向家人求救,上週終於被營救返台。

GASO陳姓發言人表示,柬埔寨kk園區(苗瓦迪地區)已慢慢轉移到緬北金三角、果敢老街等園區,至今詐騙集團橫行,民眾出國旅遊一定要小心。獲救回台的受害人也提醒,國人前往泰國旅遊,一定要結伴而行。

墜樓受傷的台男住院兩個月,獲救回台後,透過錄影陳述被擄過程時,仍餘悸猶存;他說,被綁到詐團的人不是做詐騙、就是被當豬仔以三十萬到五十萬元賣掉,他因為態度配合才沒被毒打。

這名擔任銷售員的男子表示,四月中旬到清邁旅遊,原本和哥哥一起去,時間無法配合才隻身前往,到清邁後隔天去酒吧飲酒,疑被人下藥迷昏,醒來時已在緬甸通往果敢老街園區的路上,身旁是穿軍裝、帶著武器的人,進入園區後接受一個月詐騙訓練,要他做資金盤(投資詐騙),假裝是生意人行騙。

住院賄賂警衛打電話求救 上週終返台

台男趁主管外出玩樂時與十幾人結伴逃跑,先破壞通風管鐵絲網,再綁床單接龍成繩子,攀繩從七樓往下爬,他第一個攀爬,不慎從五樓墜地送醫,住院時賄賂警衛打電話連繫上台灣的媽媽,GASO獲報後出手營救。

事經媒體曝光,有當地台商加入援救,台男支付醫藥費近二十萬元,加上贖金等共三十多萬元,總算脫離夢魘回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