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柔道教練摔死童/「殺一個人才判9年」7歲童父母很痛

摔死男童的無照柔道教練何聰樂,被判刑九年定讞。(資料照)

摔死男童的無照柔道教練何聰樂,被判刑九年定讞。(資料照)

2023/07/28 05:30

〔記者歐素美、張文川、林岳甫/綜合報導〕台中市豐原區黃姓七歲男童前年遭柔道教練何聰樂重摔數十次,致腦部重創死亡,昨被判刑九年確定,須入獄。男童父親質疑判決刑度太輕,直言殺人只要判九年,是「別人的囝子死麥了(別人的孩子死不完)」;黃童之母也表示對判決非常失望、非常難過,這是她一輩子的痛,黃母說到傷心處,忍不住痛哭。

定讞判決認定的被告罪行是「成年人故意對兒童犯傷害致人於死罪」,以此罪判刑九年並不算低,但在死亡男童父母的感受上,認為孩子被柔道教練何聰樂故意摔到死,被告的行為根本是殺人,而殺人罪的最低刑度是十年,因此才會有輕判被告的感嘆與不滿。

黃童父親說,法院再怎麼判,孩子也回不來了,但不滿殺了一個人才判九年;他並說,雖然家屬有提民事求償,但拿得到賠償嗎?

黃童父母離異,擁有黃童生前監護權的黃童母親說,人命是不能用金錢來換算的,就算判賠,也換不回孩子;何男故意傷害兒童,孩子死了,殺人兇手只判九年太輕,身為一個媽媽,真的非常難過。

體育署:持續強化教練證機制

本案發生後,監察院也介入調查,認定出借公有運動場館的台中市政府未善盡監督責任,教育部體育署也疏忽技擊運動場館管理,未營造兒童少年的安全運動環境,皆有重大違失,去年三月通過糾正台中市政府與體育署。

體育署表示,將持續與地方政府共同合作,強化教練證機制的建立與訓練館設置的輔導管理等,建構安全的運動環境,以維護活動參與者的安全,避免發生類似憾事。

摔死男童的無照柔道教練何聰樂,被判刑九年定讞。(資料照)

摔死男童的無照柔道教練何聰樂,被判刑九年定讞。(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