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冒名證券公司詐2500萬 所長扮肥羊面交逮車手

北市士林分局芝山岩派出所長蔡育憲(大圖右)假裝交付百萬,田姓車手開心拿起紙袋,喬裝成顧客的員警上前逮人,查扣假證件和點鈔機。 (記者王冠仁翻攝)

北市士林分局芝山岩派出所長蔡育憲(大圖右)假裝交付百萬,田姓車手開心拿起紙袋,喬裝成顧客的員警上前逮人,查扣假證件和點鈔機。 (記者王冠仁翻攝)

2023/06/19 05:30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台北市警士林分局芝山岩派出所長蔡育憲,日前被詐騙集團拉進通訊軟體的假投資詐騙群組,該詐團謊稱是「好好證券」,還騙說有特定管道能低價買股票,蔡識破詐騙集團伎倆,假裝成受騙民眾假意要投資,與該集團田姓車手相約面交,假裝要拿出一百萬元「儲值」,田以為肥羊上門,開心赴約,沒想到被逮個正著,警方追查,該詐團近期以此手法,已行騙得手兩千五百萬元。

警方調查,該詐騙集團平時專門以亂槍打鳥的方式,將民眾拉進通訊軟體的特定群組,隨後再有「理財專家」出現,聲稱自己是「好好證券」業務員,謊稱該公司有管道可以低價、快速買到某些申購股票,獲利穩賺不賠;民眾如果要投資,公司會派員前往收取款項就能「儲值」買股。

為了取信民眾,該詐騙集團還稱「好好證券」會定期行善做公益,營造慈善假象,同時還設計一款假的投資APP,讓民眾誤以為這些股票真的都能逢低買進、高點賣出。

某次芝山岩派出所長蔡育憲被拉進群組後,識破這是詐騙集團的伎倆,並默默蒐證。為了主動出擊,蔡假裝成要投資的民眾,與廿九歲田姓業務員相約在派出所附近一處超商;蔡赴約時假裝交付裝有一百萬元的紙袋,田以為肥羊上門,開心拿起紙袋,在旁喬裝成一般顧客的員警立刻上前逮人。

警方在田身上查獲點鈔機一台、犯罪手機、「好好證券」識別證等證物;經清查,近期詐騙集團以「好好證券」的名義行騙,已有十多名被害人被騙付錢,財損金額超過兩千五百萬元。警方最後將田依詐欺、違反洗錢防制法等罪送辦,同時深入追查幕後的詐騙集團。

警方呼籲,近期假投資真詐騙犯罪猖獗,民眾投資應循正規管道,如有疑問要向警方或一六五反詐騙專線求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