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著許崑源名號騙投資 前高市桌協理事長詐千餘萬 判刑

前高市桌球協會理事長林三吉打著前高雄市議長許崑源的名號在外招搖撞騙,以投資為由騙得1千餘萬元,高雄地院法官依詐欺罪判3年2月。 (資料照)

前高市桌球協會理事長林三吉打著前高雄市議長許崑源的名號在外招搖撞騙,以投資為由騙得1千餘萬元,高雄地院法官依詐欺罪判3年2月。 (資料照)

2023/06/08 05:30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前高市桌球協會理事長林三吉打著前高雄市議長許崑源的名號在外招搖撞騙,向多名會員謊稱自己跟「奧源」(許崑源綽號)、地方黑勢力大老合夥開賭場,陸續以投資為由騙得一千餘萬元,但檢調查出,林三吉夫妻只短暫經營過熱炒店,住的房子還是租來的,經濟能力不佳,高雄地院法官依詐欺罪判三年二月。

判決指出,林三吉於二○一五年六月加入高雄市桌球協會,隔年當選該會理事長,到二○二○年才卸任;多名會員指控,林三吉擔任理事長期間和妻子翁女聯手,陸續邀他們投資,林外表光鮮亮麗,又跟高市多名政商大老有互動,認為他是「有實力」的人。

林三吉往來政商界 會員誤信「有實力」

林三吉和妻子還對外宣稱,已故的前高雄市議長許崑源是他好友,他們每年過年期間,都會跟高雄黑勢力大老合作開賭場,還自豪「治安機關已打點好了,每人出資三百萬,尚缺五十萬,我也一向很照顧身邊的人,這個case還是讓你知道一下,議長他們做事是說一不二的」,有桌球協會成員誤信,直接掏一百萬元投入賭場生意。

檢調追查時發現,林男和妻子翁女只有在二○一七年至二○二○年間曾短暫經營過熱炒店,兩人名下沒有財產,甚至住的房子都是租來的,經濟狀況不佳且無穩定收入,都是靠四處借貸周轉度日;被林男夫妻詐騙的會員,都以為他資金流動量大、財力雄厚,且有投資養老院的分紅,具有還款能力,才會陸續把錢拿給他,沒想到都是假象,總計被他騙走一千一百一十三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