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栗牛肉麵店氣爆3重傷 嬤躺瓦礫堆 兒孫癱路旁

陳姓老婦的兒子及孫女全身嚴重灼傷,癱坐路旁待援。(民眾提供)

陳姓老婦的兒子及孫女全身嚴重灼傷,癱坐路旁待援。(民眾提供)

2023/06/04 05:30

營業前備料 轟然巨響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縣苗栗市天雲街一家剛開業約半個月的牛肉麵店,昨天上午營業前正在備料時,突然發生氣爆,巨大火團破門衝出,伴隨大量碎裂物件噴濺,景象駭人,麵店業主祖孫三代三人首當其衝,全身都有面積超過五十五%以上灼傷,傷勢嚴重,其中一人插管有生命危險;當時在對街人安基金會苗栗平安站的「烤地瓜媽媽」腳踝遭割傷,送醫後無礙。

氣爆現場經台灣中油人員巡檢,天然氣管線無異狀,但有三支散落的桶裝瓦斯鋼瓶均為開啟狀態,初步研判可能是使用桶裝瓦斯不慎引發,確切原因有待進一步調查釐清。

許男全身80%灼傷 插管

氣爆發生於昨天上午約十點十五分,消防人車獲報抵達時,已無火勢,但現場一片狼藉,有一男一女遭灼傷癱坐路旁,一名受傷老婦人躺在碎裂物堆中,三人重傷送醫;其中五十七歲許男全身八十%面積灼傷最為嚴重,插管搶救中,三十三歲女兒與七十八歲許母全身五十五%面積灼傷。

麵店才開張半個月

因氣爆威力強大,周邊商家及住戶皆被驚動,紛紛到場關心,鄰居表示麵店半個月前才剛開張營業,業主從台中過來苗栗做生意,平日中午起營業,依時間點研判,祖孫三人當時是在店裡備料準備開門營業;街坊指出,該店雖是新開麵店,但口味不錯,用餐時段顧客不少。

對街烤地瓜媽媽 輕傷

人安基金會苗栗平安站位在麵店正對街,站長黃連進表示,他於氣爆發生前十分鐘才離開,不久接獲站內志工來電,用顫抖口吻說:「站長,發生氣爆了!」他趕回查看,見對街牛肉麵店宛如被轟炸般滿目瘡痍,爆裂碎片物品甚至噴飛到平安站的騎樓,令人怵目驚心。

苗栗市天雲街一家牛肉麵店昨天發生氣爆,警、消趕抵時發現,麵店業主陳姓老婦躺在碎片堆中。(民眾提供)

苗栗市天雲街一家牛肉麵店昨天發生氣爆,警、消趕抵時發現,麵店業主陳姓老婦躺在碎片堆中。(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