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盜200萬落網 運鈔車保全曾是詐欺犯

賴姓保全監守自盜現金二百萬元後逃逸,警方相隔七小時即在台中市豐原區順利逮人。(草屯分局提供)

賴姓保全監守自盜現金二百萬元後逃逸,警方相隔七小時即在台中市豐原區順利逮人。(草屯分局提供)

2023/02/20 05:30

馬上砸七十二萬現金買BMW中古車 七小時錢就花剩一半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南投縣草屯鎮前天發生龍邦保全公司運鈔車監守自盜案,賴姓保全員利用同事下車吃麵之際,涉嫌偷走運鈔車內金庫裡的二百萬現金逃逸,隨即赴台中市以七十二萬元買下中古BMW轎車代步,草屯警分局獲報迅速在七小時內逮人,並在車上起出百餘萬元贓款,據了解,賴嫌到職僅一個月且有詐欺等前科,警方研判他預謀犯案,訊後依業務侵占罪嫌移送法辦,南投檢方複訊後將賴嫌聲請羈押禁見獲准。

25萬去向不明 收押

警方調查,前天補班日,龍邦保全所屬運鈔車由廿二歲賴姓保全駕駛,與廿八歲吳姓保全共同運鈔,要將收取到的二百萬元現金送至銀行,近中午賴將運鈔車停在草屯鎮青雲街,吳姓保全獨自下車至麵店用餐,賴則留在運鈔車上,但不久賴即藉口姊姊有事找他,將運鈔車及車上金庫鑰匙一併交給還在用餐的吳男後離開。

吳男不疑有他,餐後回到運鈔車發現同事未歸,多次撥打行動電話也未聯繫不上,等待一個多小時,下午二點多才驚覺有異,打開金庫查看,發現裡面二百萬現金不翼而飛,趕緊報案。

草屯警分局獲報組成專案小組展開追緝,調閱案發現場周邊監視器,發現賴男下車離開,再出現時手中多了一只綠色袋子,之後開車門上車,大約二分鐘後即提綠色袋子離開,邊走還邊換掉保全制服,於草屯市區轉搭計程車逃往台中市。

警方掌握賴男到台中市烏日區一家中古車行,以七十二萬現金購買二○一一年出產的BMW535i黑色轎車,警方以車追人,案發七小時內就在台中市豐原區逮捕賴男,查扣轎車並在轎車內起出現金一○三萬元,人車帶回偵辦。

據了解,保全公司運鈔車平時停放草屯的承租車庫,賴嫌前天一早駕駛租來的自小客車從台中到草屯與同事會合後出勤,犯案後步行搭計程車逃至台中,似在製造斷點影響警方辦案,警方研判他預謀犯案,目前初步排除其他人涉案。

賴嫌訊後依業務侵占罪嫌移送南投檢署偵辦,至於他除了買車花了七十二萬,警方追回一○三萬,還短少約廿五萬元,僅稱已經花用,似避重就輕,金錢流向還需進一步清查。

賴姓保全犯案後帶著綠色袋子步行離開,之後改搭計程車逃逸。(民眾提供)

賴姓保全犯案後帶著綠色袋子步行離開,之後改搭計程車逃逸。(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