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家:無微不至照顧常隱藏愛情控制

汪姓水電工逃回桃園的租屋處從頂樓墜下亡,警方封鎖現場調查。
(記者謝武雄攝)

汪姓水電工逃回桃園的租屋處從頂樓墜下亡,警方封鎖現場調查。 (記者謝武雄攝)

2023/02/08 05:30

兩起情變奪3命 分手談判儘量避免一對一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嘉義市昨天分傳情殺案,如何安全分手已成重要課題;桃園市政府衛生局副局長、精神科醫師蘇柏文建議,情侶在交往過程中,如果對方常常有侵犯行為,展現強烈控制欲,甚至有親密暴力的時候,在談判分手時就要特別注意安全,儘量避免一對一談判,必要時也要離開一對一談判的危險情境。

蘇柏文說,在感情糾紛談判當下,不要高估自我保護力,除了避免在一對一、無法求助的場合討論,也要避免言語挑釁刺激;兩人交往時,還是要注意自我身心的保護,很多人享受戀愛時被「無微不至照顧」幸福感,背後常隱藏著對於愛情控制,當一方無法滿足期待,很可能由愛生恨,成為恐怖情人。

情侶仍要尊重彼此界線

蘇柏文提及,情侶間仍要尊重彼此的界線,不可有肢體暴力,國外的研究對於偷看對方信件或手機、管控伴侶可以見哪些朋友、應該怎樣穿著等,都視為是侵犯界線的行為,狀況嚴重時就容易發生親密暴力。

桃園市政府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主任林燕婷表示,情侶分手談判最好要在公開場合,要有保護自己的方式,如果暴力行為後,又有甜蜜方式求和,平常又有強烈控制欲,就要擔心是否是恐怖情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