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少女豐胸遇詐 只收到中製能量茶包

游姓少女在網路購買豐胸課程,卻遇上詐騙,只收到中國製豐胸茶包。(記者吳昇儒攝)

游姓少女在網路購買豐胸課程,卻遇上詐騙,只收到中國製豐胸茶包。(記者吳昇儒攝)

2022/11/21 05:30

網上購買萬元課程 想打退堂鼓 遭對方威脅提告

〔記者吳昇儒/基隆報導〕基隆游姓少女日前在臉書看到一則豐胸廣告,得知豐胸課程費用高達萬元,本想打退堂鼓,對方卻稱可分三期付款,且可幫忙籌款。未料少女收到第一期商品,竟是中國製、宣稱含「能量」的豐胸茶包,她不想繼續購買,對方竟稱已掌握其個資,不取貨付款就法院見,少女只好向家人求助,總計付了一萬兩千元,家人驚覺是詐騙,原本想報警,卻因對方已失聯,不了了之。

十六歲游姓少女指出,加入豐胸廣告商家提供的LINE後,商家自稱是塑型美胸老師,說會先指導如何刺激乳房,接著搭配購買的材料後,就能讓胸部恢復成長,達到豐胸效果;老師說療程共三期,可分三期付款,她告知只有四千元只夠付一期,對方則稱,可將第二期商品出貨時間往後延,讓她有時間籌錢,第三期就直接用送的,引誘她購買並交出個資。

分三期付款 誘交個資

她到超商取貨付款後,發現老師口中說的材料,卻是成分不明的中國製豐胸茶包,不只沒有我國相關單位檢驗標章,營養成分表竟寫含有「能量」帶過,她雖提出質疑,但在對方洗腦下,過了幾天又付了第二期的錢,結果非但沒有出現豐胸效果,且擔心喝下的「能量」茶不知對人體是否有害,隨即向對方表明,下個月不需寄送第三期商品。

商家則表示,商品已寄出,放到過期退貨的話,就要走法律途徑;少女反問對方,說好的第三期免費,怎麼變成要錢,對方非但不予理會,還稱已掌握其個資,不取貨付款就法院見,嚇得她向家人求援。

少女家人因擔心孩子真的吃上官司,便先拿錢給她付款,事後回想才驚覺是遇到詐騙,本想報警處理,對方卻已失聯,不了了之。

基隆市警局反詐宣導巡官高子傑表示,這類型案件屬於常見的網頁式詐騙,民眾收到的通常是中國製劣質商品,不建議民眾使用,以免發生身體不適;另這些詐騙集團都是利用假帳號行騙,就算買家事後提告、索賠都找不到人,建議民眾不要透過臉書、IG等社群軟體的小廣告購買商品,以免上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