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疑遭保母施虐/1歲女童顱內出血 家長批中市府無作為

女童創傷性硬腦膜出血,2次手術後仍昏迷不醒。(立委辦公室提供)

女童創傷性硬腦膜出血,2次手術後仍昏迷不醒。(立委辦公室提供)

2022/11/19 05:30

〔記者蔡淑媛、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一歲女童的媽媽昨在立委張廖萬堅及市議員林祈烽陪同下控訴,她的女兒疑遭保母施虐,造成顱內出血昏迷,可能成為植物人,女童的媽媽並質疑保母外出,並把戶外監視器刪除,且保母停托一週又再托育,痛批市府根本無作為。

保母停托一週又再托育

社會局表示,全案檢察官指揮偵辦中,社會局也啟動行政調查,目前沒有直接的人事物證明與傷勢有直接關係,確切出血時間仍需專業鑑定,以釐清案情。

女童媽媽表示,十一月八日下午接到保母電話,說女童有狀況在急診室,她在近四點接到醫院急診醫生的電話,指小孩瞳孔無法對焦,要做電腦斷層,她趕到急診室,結果是顱內出血,醫生說有新、舊瘀血,動了二次手術,至今仍昏迷。

女童媽媽表示,保母解釋八日當天下午二點五十三分有叫醒女童的動作,因為女童想睡覺,就把女童移到地墊,然後整理嬰兒床,過程中有繼續叫女童起床,離開三分鐘去上廁所後,繼續叫女童卻發現叫不醒,做緊急處理送醫;但她質疑,為何不叫一一九而自行送醫,且為何戶外的監視器刪除,是否有外出的情形。

女童媽媽並在記者會打手機再次質疑保母,當天到底發生什麼事?保母澄清,她絕對沒有對女童施暴,也沒有刪除監視器。

社會局家防中心主任侯淑茹表示,案發後,居托中心要求保母暫緩新收托案,並停托一週,其中一名幼童仍有送托需求,居托中心持續與家長溝通,積極協助媒合新的保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