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關也要反擊 洗錢大咖控仇家網路暴力

華角頭小弟盜用吳明達個資後在臉書另開新帳號,藉機以言詞毀人名譽。(記者劉慶侯翻攝)

華角頭小弟盜用吳明達個資後在臉書另開新帳號,藉機以言詞毀人名譽。(記者劉慶侯翻攝)

2022/10/09 05:30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北市大同區黑道大哥「威震集團」吳明達,因涉博奕、洗錢等罪於日前被法院羈押,但他與萬華區最大咖角頭「源兄」間的仇怨,並未結束。他日前在警方偵訊中,爆料遭對方的小弟「網路暴力」,盜用他的名義在臉書申請帳號,聯結他的親朋好友後,多方侮辱、詆毀他名譽。警方為示公允,查出涉案的黃姓、柳姓男子,也依法究辦。

自認受害人 遭侮辱、詆毀

盤踞台北市大同區的黑道組織「威震集團」董事長吳明達,今年二月起不滿萬華區芳明館角頭「源兄」介入他與徐姓建商的千萬元債務糾紛,涉以五百萬元意圖買兇狙殺「源兄」但未成。

之後吳明達疑為求震懾涉事各方,又另涉雙北市多起槍擊示威案,槍手皆是作案後立即投案。此舉引發台北市警察局重視,市刑警大隊調集各分局偵查隊全面蒐證,六月間逮捕吳與多位涉案關係人。

檢調循線清查發現,吳明達另涉經營賭場、地下匯兌與洗錢,本月四日北市刑大偵三隊再次拘提吳,北檢聲押禁見獲准。

據指出,吳明達在警詢時表達極為不滿,自認也是受害人,他指控有人盜用他的名字和照片註冊臉書帳號,並加入他的親朋好友,隨後再以極盡污衊的方式,在臉書誹謗他的名譽與人格,他認為是芳明館的人在幕後操控,希望警方能還他公道。

警為求公正 揪出芳明館小弟涉案

市刑大為示辦案公正,指派科偵隊介入調查,查出卅一歲柳男與十八歲黃男涉案,二人皆有芳明館背景,昨到案後均承認作案,但堅稱未受人授意,而是不滿吳男行徑。警詢後依妨害名譽、偽造文書罪嫌移送檢方偵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