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遏止改造槍枝危害治安// 金屬遊戲槍 輸入納管

近年歹徒持玩具槍等改造槍枝犯案,衝擊治安,政府決定納管低動能金屬遊戲用槍及其零件輸入。圖為警方查獲用來作案的玩具槍。(資料照)

近年歹徒持玩具槍等改造槍枝犯案,衝擊治安,政府決定納管低動能金屬遊戲用槍及其零件輸入。圖為警方查獲用來作案的玩具槍。(資料照)

2022/09/07 05:3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為遏止改造槍枝氾濫危害治安,政府要管制低動能遊戲用槍及其零組件輸入。內政部與經濟部最新公告包括彈簧槍、空氣槍、瓦斯槍等低動能金屬遊戲槍及其零組件的輸入納管新規定,自九月五日起生效。

彈簧槍、空氣槍、瓦斯槍 列入

在行政院長蘇貞昌指示下,經濟部五日火速公告修正「限制輸入貨品表」,增列「射擊動能低於廿焦耳/每平方公分之彈簧、空氣或瓦斯槍枝」等兩項貨品號列及其輸入規定代號為「三六四」,要求其進口的槍枝及零組件屬於金屬材質者,應檢附內政部同意文件。

內政部五日也同步公告「低動能槍枝輸入審查規定」,明定射擊動能低於廿焦耳/每平方公分的低動能槍枝及其零組件要申請進口,應於輸入卅日前提出申請,經審查同意後,明確記載申請人姓名、公司商號、製造商公司商號與地址等資料。未依規定期限提出申請所衍生費用,由申請人自行負擔。

槍枝、零組件 輸入30日前申請

內政部在這項新規定中,還要求經內政部審查同意所作的處分書,要記載以下其他事項:包括生產國別、廠牌、型式、發射適用彈丸規格、射速、動能、單位面積動能及有無打擊底火裝置等資訊。至於槍枝內部結構不易於書面審查判斷者,內政部得取得申請人同意,於輸入同意文件附加條件,附加貨品應先由海關送內政部實體審查,檢視無改造槍枝之虞後,始得輸入。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金屬遊戲槍仿真槍改造,具殺傷力,近年來歹徒持改造槍枝犯案的比例不斷提高,甚至高達六到八成,政府因此盼將金屬遊戲槍及其零組件的輸入納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