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緊緊緊!黃明昭上任首日 5箭齊發

警政署署長昨交接,卸任署長陳家欽(右)在新任署長黃明昭(左)陪同下,接受同仁列隊歡送。陳家欽上車離去前,與黃明昭擊拳。(記者羅沛德攝)

警政署署長昨交接,卸任署長陳家欽(右)在新任署長黃明昭(左)陪同下,接受同仁列隊歡送。陳家欽上車離去前,與黃明昭擊拳。(記者羅沛德攝)

2022/07/01 05:30

警政署長交接後馬上開會 年底選舉查賄制暴、反恐、掃黑、緝毒與反詐 全力維護治安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警政署昨天舉行卸、新任警政署長交接典禮,新任署長黃明昭首日戰戰兢兢,典禮結束後,隨即與全國各警察機關首長召開上任後首次會議,提示五大工作重點,包括年底選舉查賄制暴、反恐、掃黑、緝毒與反詐等,指示全力維護治安的平穩。

昨天上午交接典禮結束,署部和與會的各警察機關人員排成兩列,歡送卸任署長陳家欽後,黃明昭留下各警察機關首長開會。黃表示,維護年底選舉活動順利進行是警方非常重要的任務,各警察機關須加強查賄制暴,嚴防假訊息擾亂選舉公平性與境外資金介入選舉;嚴防恐攻滲透與關鍵基礎設施的維護部分,因涉及到國家與民生安全,須結合政府相關部門全力加以防護,包括軟體、硬體設備與廠區環境監控部分,都須強化。

他並說,黑道幫派往往和槍械、毒品、詐欺,甚至年底選舉都有關聯性,故各警察機關須加強掃蕩黑幫、緝毒、反詐,這些都是當前工作重點。

黃明昭還提及,對影響民眾觀感的街頭暴力事件,以他在高雄市警局處理的經驗,發生後只要媒體詢問,原因立即釐清說明,人犯到案馬上處理,處理完就對外發布,此外,今後也要強化科技執法與科技人才的精進。

卸、新任警政署長交接典禮昨由內政部長徐國勇主持,與會人員包括各警察機關、學校主官及北部地區警察機關員警代表、警察之友總會、國際刑警之友總會及退休警察協會總會理事長等,卸、新任署長眷屬也到場觀禮。

徐國勇頒發一等內政專業獎章給卸任署長陳家欽,肯定他一生奉獻警界四十二年之久,以及對治安的重大貢獻,同時期許新任署長黃明昭能帶領警察在既有基礎上繼續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