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司法話題》660萬樓中樓無熱水管 賣家拗不影響安全 判退全額

蘇姓女子花六百六十萬元,向程姓婦人購買位於基隆市暖暖區暖暖街上一間樓中樓房屋,想不到交屋後才發現房屋沒有熱水,還漏水。(取自Google,記者林嘉東翻攝)

蘇姓女子花六百六十萬元,向程姓婦人購買位於基隆市暖暖區暖暖街上一間樓中樓房屋,想不到交屋後才發現房屋沒有熱水,還漏水。(取自Google,記者林嘉東翻攝)

2022/05/22 05:30

傻眼 孝親房沒熱水用

〔記者林嘉東/基隆報導〕基隆市蘇姓女子花六百六十萬元,向程姓婦人購買暖暖區一間樓中樓房屋,交屋後才知沒有熱水管,沒有熱水可用,屋子還會漏水,提告主張程婦刻意隱瞞,蓄意詐欺,訴請返還不當得利。基隆地院認為,房屋無熱水可用,屬重大交易事項,程婦以消極不告知的詐欺方式,使蘇女陷於錯誤而簽訂買賣契約,判撤銷買賣契約,程婦須返還六百六十萬元。

蘇女起訴主張,他去年六月向程婦購買位於七、八樓的樓中樓,以及九樓的加蓋房,準備當做孝親房,入主後卻發現七、八樓衛浴間竟沒有安裝熱水管,沒有熱水可用,家中老人洗澡還要走樓梯至九樓浴室洗澡,相當不便,房屋也有多處漏水。

簽約時 未如實告知

蘇女指控,當初房屋簽約時,程婦在不動產現況說明書的「是否正常供水?」選項勾選「是」,另外在「是否有滲漏水情形?」勾選「否」。程婦委託陳姓仲介員多次帶看房屋,一直到簽訂房屋買賣契約時,均未告知七、八樓沒辦法供應熱水。

蘇女認為程婦故意隱匿重大交易資訊不告知,已屬詐欺,請求撤銷買賣契約,提起返回不當得利訴訟,返還六百六十萬元。

程婦反駁,熱水使用情形並不影響房屋結構與安全,不同於凶宅會使人產生恐懼心理進而影響房屋價值,部分樓層無熱水可用,未達與海砂屋、輻射屋、凶宅等相同重大程度,此瑕疵未達可解除買賣契約的程度。

法官認為,程婦明知七、八樓無法供應熱水,房屋還漏水,不僅未告知,還在現況說明書勾選不實,依不動產買賣交易習慣,房屋能否供應熱水屬重大交易事項,程婦應負據實告知義務,卻隱瞞而填載房屋正常供水,未據實告知無熱水可用,以消極不告知的詐欺方式致使蘇女陷於錯誤而簽約,判程婦敗訴,應返還六百六十萬元全額購屋價款。

買家氣炸 加告詐欺

蘇女的律師昨受訪指出,蘇女除了提起返回不當得利訴訟,先前也已另對程婦提起刑事詐欺告訴,檢方偵辦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