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偷登疫苗平台製造浪漫巧遇 把妹追不成反挨告

偷登疫苗平台示意圖

偷登疫苗平台示意圖

2022/05/11 05:30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仇姓男子多次向陳姓女子告白,卻難得芳心,他偶然得知陳女向住家大樓管理員借錢,借據上留有她的個資,向管理員探聽後,竟登入「公費疫苗預約平台」偷查陳女疫苗施打地點,想製造「浪漫偶遇」;不料,陳女起疑質問,仇男卻說漏嘴招供而吃上官司;台北地檢署考量仇男已認罪,依違反個人資料保護法將他起訴,並聲請簡易判決處刑。

仇男違反個人資料保護法被起訴

政府為方便民眾預約施打疫苗,建置公費疫苗預約平台,只需輸入身分證字號、出生年月日,即可查詢疫苗預約狀況,沒想到這項便民措施卻被仇男濫用,當成追求心儀女子的「工具」。

檢方調查,仇男從陳女住處大樓管理員那探聽出陳女的個資後,分別於去年九月七日、十月五日,先後於公費疫苗預約平台、台北市立萬芳醫院的預約查詢系統,輸入陳女的身分證字號及生日,取得陳女於這兩天要去施打疫苗及門診掛號的詳細行程後,仇男刻意提早到現場,製造與陳女的「浪漫偶遇」。

由於仇男到診所及醫院後,既不打疫苗,也不看病,反而像是專程來看陳女,因此引起陳女的懷疑;仇男見陳女傳訊息問他,一時高興過頭,以為陳女對他有意思,竟將取得個資及查詢行程的全部過程,一五一十地交代,陳女氣得提告,仇男為讓陳女消氣,還傳道歉訊息給她,道歉信剛好被她拿來舉證,成為對仇男最為不利的物證。

陳女分別控告仇男及借錢給她的管理員涉犯個資法,後來她察覺已高齡八十多歲的管理員只是熱心幫忙,反遭仇男利用,她選擇原諒管理員並對其撤告,管理員因此獲不起訴。

仇男涉嫌違反個資法第六條,非法蒐集利用他人病歷、醫療,可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臺幣一百萬元以下罰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