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大掃黑 檢肅96首惡// 大甲媽遶境搶轎 逮45滋事者

警署全國大掃黑,檢肅竹聯幫明仁會等96名首惡到案,並破獲大型兵工廠,查扣大批槍械。(記者邱俊福翻攝)

警署全國大掃黑,檢肅竹聯幫明仁會等96名首惡到案,並破獲大型兵工廠,查扣大批槍械。(記者邱俊福翻攝)

2022/04/23 05:30

〔記者邱俊福、張聰秋、吳仁捷/綜合報導〕大甲媽祖遶境發生中華統一促進黨總裁「白狼」張安樂等人捲入搶轎衝突等治安事件,雲林進香團也出現近百人大規模衝突鬥毆案,警政署為維護宗教遶境治安,不容黑幫等趁機滋事及挑戰公權力,本月六日至廿日執行今年首度全國同步大掃黑專案;其中有四十五名到案對象,是日前大甲媽遶境期間涉嫌滋事份子,警方維護宗教遶境治安的同時,也逮到掃黑對象,可說是一石二鳥。

維護遶境治安 不容黑幫挑戰公權力

本次掃黑共檢肅竹聯幫明仁會雙和組組長、南港分會長等九十六名首惡與旗下成員六五二人,同時拘提多次參與統促黨聚眾活動的竹聯幫戰堂堂主、具有統促黨員身分的宋文豐到案。

專案掃蕩的黑幫組織包括竹聯幫明仁會、弘仁會、龍堂、平堂、戰堂、和堂、太極堂、信堂、孝堂、地虎堂;天道盟太陽會、正義會、不倒會;四海幫海森堂、海南堂、海龍堂等,查扣犯罪所得六百九十六萬餘元,各式槍械二百餘支。

竹聯幫、天道盟、四海幫 多人到案

四十六歲竹聯幫戰堂堂主宋文豐及手下共三人被土城警分局檢肅到案,宋承認加入統促黨,只要統促黨辦集會,他便率手下前往聲援。

另外,高雄市警方搗破地下兵工廠,起獲十九把改造長短槍,為近十年檢警破獲的最大改槍工廠;刑事局、新北市警局查獲竹聯幫明仁會雙和組組長顏義紘成立假投資詐欺集團;彰化縣警檢肅治平目標五人及手下七十九人,其中四十五人是大甲媽遶境時的滋事份子。

大甲媽遶境時,本月九日在彰化市發生統促黨等群眾與警衝突,有三警掛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