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綁架殺人逃20年 要犯落網

躲20年「八號分機」巫姓殺人重犯落網。(讀者提供)

躲20年「八號分機」巫姓殺人重犯落網。(讀者提供)

2022/04/16 05:30

〔記者蔡清華、張文川/綜合報導〕五十四歲男子巫秋標,廿年前犯下轟動一時的擄人勒贖燒死肉票案,一夥四人只剩他長期逃亡,當年被刑事警察局列為「重要緊急查緝專刊」(俗稱八號分機)要犯名單。高雄市警鳳山分局南成派出所員警,前天巡邏發覺一名機車騎士看到警察迴轉逃逸,上前攔下盤查,意外逮獲這名潛逃廿年的要犯,移送台南地檢署歸案。

騎車見警迴轉 虛報證號被識破

巫男二○○二年與蔡峰宗共四人,在台南歸仁綁架外傳繼承大筆遺產的隔壁鄰居,勒贖一千五百萬元,家屬只籌出十萬元,四人竟把被害人綁在車內活活燒死。操控全局的蔡峰宗、共犯吳榮福,被判無期徒刑確定;點火燒死肉票的李德榮判死刑確定,現關在台南看守所。巫男則在二○○二年五月十七日被發布為殺人通緝犯,並被刑事局列入「重要緊急查緝專刊」名單,是專刊上的第91-07號殺人查緝逃犯。

唯一漏網者「該還的還是要還」

外傳綽號「老鼠」的巫男,犯後偷渡中國。他說,其實自己一直在南部地區四處藏匿,不敢和家人連絡,父母親過世也沒回去奔喪,靠著比別人低的工資打零工、住工寮過活,使用別人名下的手機、機車,廿年來沒有一天睡得安穩。對於自己意外落網,他感嘆:「該還的還是要還。」

巫男剛被帶回派出所時有警員說:「首次見到躲廿年的通緝犯」,年輕警員不知道「八號分機」是什麼,所長林卓材特地給學弟妹們上了一門老警察的歷史課。

警方說,巫男前天被攔下時眼神閃爍、顧左右而言他,警方認為可疑,識破他虛報他人身分證字號,但他仍拒絕透露身分,因此帶回查證,巫男見大勢已去,在警車上承認自己是綁架殺人通緝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