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由日日shoot》檢掌握心理說服 槍手想見女友和盤托出

新北市咖啡商命案,槍手(右一)落網自
中國遣返。下右圖為槍手黃泳群前往張景
欽住家取槍畫面。
(記者闕敬倫翻攝、民眾提供)

新北市咖啡商命案,槍手(右一)落網自 中國遣返。下右圖為槍手黃泳群前往張景 欽住家取槍畫面。 (記者闕敬倫翻攝、民眾提供)

2022/04/07 05:30

〔記者錢利忠、黃良傑/綜合報導〕狙殺何姓咖啡商的槍手黃泳群,犯案當天潛逃中國廈門,被中國公安逮捕後遣返回台。據了解,黃落寞地被押回台後,一度情緒激動,檢警見他身心狀況不佳,訴諸情理法,希望他供出幕後指使者身分,黃被說服,表示想早日見到女友,不願當代罪羔羊;黃男全力配合調查,成為幕後案情曝光的關鍵。

黃泳群向檢警供稱,因積欠卅萬元賭債,在混黑幫的年幼玩伴陳憲民引薦下,結識陳的「大哥」張景欽,張將他介紹給正在物色槍手的天道盟華山會分子許杜群,談妥以六百萬元作為買凶殺害何男的價碼,扣除逃亡及買槍等開銷,黃男可拿到四百萬元安家費。

檢警查出,黃男去年六、七月間,在張男的高雄住處車庫,與許會面,談妥交易後,由張、許兩人負責提供做案槍枝,並答應幫忙「善後」,黃若被逮,會幫忙找律師。

鬧事槍枝被查扣 二度取槍執行任務

未料黃「有槍」後,疑不滿家族財產分配,竟在「執行任務」前與堂兄弟起口角,還持槍鬧事,被高雄檢警逮捕,查扣槍枝。張男一度叨念黃:「公司資源就不夠了,你還出這樣的事情,還好阿杜(許杜群)已經出國到杜拜。」

黃得知指使者已躲到海外,一度猶豫要不要殺人,但因急錢,仍決定行動,去年十一月再次取得制式黑槍及九顆子彈,向家人交代要「做一件大事」及事後可找好友陳男安家費後,前往新北市新店槍擊殺害何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