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史上最多 破67個假投資詐團

警方查扣詐團虛擬貨幣泰達幣近16萬顆、現金、電腦、平板、手機、金融卡、存摺等相關贓證物。(記者邱俊福攝)

警方查扣詐團虛擬貨幣泰達幣近16萬顆、現金、電腦、平板、手機、金融卡、存摺等相關贓證物。(記者邱俊福攝)

2022/03/31 05:30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警政署自本月廿一日開始執行為期十二天的全國同步掃蕩「假投資詐騙集團」專案行動,鎖定虛擬貨幣、金融商品、假博弈網站的話務機房、洗錢水房、收簿及車手集團為重點,經統計至今已搗破六十七個詐欺集團,逮四百八十一人送辦,其中具有竹聯幫、四海幫及天道盟組織犯罪身分者廿一人,為歷年來打詐專案行動,破獲最多假投資詐欺集團的一次,目前查緝行動尚持續進行中。

押31人 三大黑幫21成員涉入

警政署表示,詐騙集團編造各種投資名目如虛擬貨幣、各式金融商品等,透過簡訊或LINE誘騙投資人,且不乏黑道幫派介入,因而執行這波專案行動。警政署署長陳家欽昨天召開記者會,宣示打擊詐欺的決心。此次專案已查獲包括假投資虛擬貨幣詐欺水房、假交友投資詐欺收簿、假投資未上市股票等共達六十七個,送辦四百八十一人,當中法院羈押卅一人,查扣不法所得逾五千多萬元。

竟用馬英九、郭台銘 為聯繫代號

刑事局破獲假投資虛擬貨幣詐欺水房,並查扣到近十六萬顆以贓款洗錢而來的虛擬泰達幣。還有以余姓、陳姓男子為首的不法集團,專門協助假交友投資詐欺機房轉帳洗錢及收購人頭帳戶,該集團成員通訊軟體代號,竟以馬英九、郭台銘等公眾人物姓名、圖像為聯繫代號,甚至收購人頭帳戶時,對外還以「台中市刑大」名稱,行徑乖張。

另以黃姓男子為首的不法集團,隨機撥打電話給民眾,佯稱投顧公司,推銷未上市股票,被害人加LINE後繼續施以騙術,最後再將每張成本兩至三萬元的低價股票,以十萬至十二萬元賣給被害人,賺取暴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