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上百中國抽砂船入侵? 海空監控

網傳上百艘中國抽砂船聚集台灣淺堆,海
巡署海空進行監控。 (漁民提供)

網傳上百艘中國抽砂船聚集台灣淺堆,海 巡署海空進行監控。 (漁民提供)

2022/01/10 05:30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網路最近盛傳上百艘中國抽砂船大舉越界,在澎湖七美附近的台灣淺堆抽砂,大肆抽砂下,造成當地連魚蝦蟹都沒了,引發海巡署重視,緊急調度大型艦艇及申請空偵機海空監控,但截至目前並未發現中國抽砂船蹤跡。

目前未發現中國抽砂船蹤跡

俗稱台灣淺堆的七美西南淺灘,一向是澎湖傳統漁場,更被視為海洋種原庫,但近年來卻出現大批中國抽砂船,日以繼夜在該海域作業,不僅破壞海洋生態,更有可能動搖台灣國本,海巡署曾規劃大陣仗掃蕩,並查扣拍賣船隻,一度達到遏阻效應,但近日有澎湖漁民反映,中國抽砂船有死灰復燃現象。

金馬澎分署與艦隊分署,每日均全天候編排大型巡防艦於澎湖海域巡護,並搭配空中偵巡及雷達監偵等方式,掌握台灣淺堆海面狀況。

海巡署根據漁民貼文附的中國抽砂船照及影片,及提供的經緯度,確認是在七美西南方廿六浬處,本月五日派空偵機偵巡台灣淺堆海域,未發現中國抽砂船,前天派屏東艦趕往,未發現中國抽砂船。

不過網友提供的中國抽砂船照片及影片屬實,在附近作業的澎湖漁船也證實,曾看到二艘中國抽砂船經過,海巡署初步研判可能是返回中國卸貨,數量上應無百艘之多。

由於近期澎湖海象平均風力達六至七級、陣風九級以上,不利抽砂作業,巡防艦艇仍於每日執行巡護勤務,以嚇阻鋌而走險的中國抽砂船越界作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