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未凝固就脫模/新社裝置藝術工程倒塌 壓死工人

白冷圳大地裝置藝術營造工程擋土牆崩塌,造成一死一傷。 (記者歐素美翻攝)

白冷圳大地裝置藝術營造工程擋土牆崩塌,造成一死一傷。 (記者歐素美翻攝)

2021/12/09 05:30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農委會水土保持局台中分局辦理的白冷圳大地裝置藝術營造工程,包商昨天施工時,疑擋土未凝固即脫模,導致寬度約六十公分、長約卅公尺的擋土牆突然倒塌,兩名工人被壓在下方,其中,巫男(四十八歲)整個頭部幾乎被壓扁,當場喪失呼吸心跳,送醫不治;蔡男(四十九歲)則右手骨折。

另1工人右手骨折

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職業安全衛生中心主任萬榮富表示,派員到場了解,發現該擋土牆前天才灌漿,昨天就脫模,疑因這兩天氣溫不高,凝固的時間不夠,尚未凝固就拆模,造成側模支撐不足而崩塌,目前已勒令業者停工,依法最高可處雇主卅萬元罰款,並依過失致死移送司法偵辦。

勒令停工 雇主可罰30萬

水保局台中分局表示,新社區白冷圳大地裝置藝術營造工程,是該局為協助新社地區農村產業發展與環境營造所辦理工程,今年九月廿二日開工,由水昱方工程技術顧問公司設計監造,承包廠商為耕瑾營造,案發後廠商負責人已到現場,依規定通報職災,工地主任也到派出所製作筆錄。水保局台中分局副分局長林宏鳴等人也到場了解,後續將持續依相關流程處置辦理,給予罹難及受傷人員必要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