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空運大麻寄到家 警大生起訴可判無期

警大一名學生涉嫌運毒,被依毒品罪嫌起訴。(資料照)

警大一名學生涉嫌運毒,被依毒品罪嫌起訴。(資料照)

2021/11/26 05:30

〔記者鄭淑婷、周敏鴻、巫其倫/綜合報導〕中央警察大學廿歲大二生許聿忻,今年暑假期間涉以空運方式運輸二級毒品大麻來台,海關查驗發現毒包裹後,由警方喬裝成快遞人員派送包裹至許男桃園住處,確認有此人後持拘票逮人;許男僅承認代為收貨,桃園地檢署依運輸第二級毒品罪將他起訴,許男目前收押於桃園看守所,事發後警大依校規將他開除。

母代簽收 警喬裝快遞人員逮人

許男涉於今年七月廿六日,將兩包大麻花(毛重六十三公克)、五包大麻產製品(毛重一三四公克)從加拿大寄來台灣,包裹於八月五日抵台,台北關稅局人員查驗內有大麻後暗中通報,警方喬裝成快遞人員,同月十二日將包裹送至許男住處,許母出面簽收,警方隨即持拘票逮捕許男。

許男否認有施用毒品,僅稱是幫綽號DUCK的友人收件。許男被查扣的手機,有與對方的通聯及對話紀錄,檢方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運輸第二級毒品」等罪,將許男起訴;本罪為可判十年以上至無期徒刑重罪。

許男案發後被羈押至今,全案起訴時,他以證據都被查扣、無前科及無反社會傾向等理由,請求撤銷羈押,但桃園地院合議庭認為全案仍有共犯DUCK未到案、涉重罪逃匿可能性高,加上許男自承刪除對話紀錄,有湮滅證據及勾串共犯之虞,駁回其聲請。

外傳許男已多次和友人配合,以空運及超商店到店方式運輸毒品入台並販售,忙不過來時還要不知情同學幫忙取貨。檢警追查認為,許男僅被查獲一次犯行,雖他曾多次請不知情同學代取件,但同學只是幫忙收件,不清楚包裹內容,包裹未被查扣也無證據證明內有毒品。

警大昨表示,獲報後全力配合偵辦,經查純屬許男個人行為,無其他學生涉入。

財政部台北關官員表示,此案是在台北關松山分關郵政處理中心查到,貨名虛報為茶葉、巧克力、糖果和卡片,仍被X光機和緝毒犬查出。官員說,近年疫情關係,旅客入境減少,透過快遞郵包夾帶毒品入境的案件大增,但每個包裹百分之百會經過X光機查驗,也會派出緝毒犬嗅聞,以此案夾帶大麻花和大麻為例,其實味道非常重,假如沒有完全密封,「不用透過緝毒犬,人都聞得出來」,海關人員捏一捏就有味道。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