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疑弒母屍塊丟垃圾車燒掉 滿地血稱殺大豬 男收押

朱母進社區
最後身影。 (記者洪美秀翻攝)

朱母進社區 最後身影。 (記者洪美秀翻攝)

2021/09/14 05:30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市疑患有思覺失調症的26歲朱姓男子,5日晚間由55歲母親從安養之家接回家後,疑因口角殺害母親後分屍。監視器拍到,朱男隔天分別拖行4包黑色垃圾袋,到社區垃圾子母車,疑將屍塊分批丟棄,但朱男否認弒母,聲稱是殺大豬,全案依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嫌送辦,檢方向法院聲請羈押獲准。

由於垃圾子母車的垃圾,已送往焚化廠焚燒,警方昨到焚化廠的底渣區開挖,希望能找到蛛絲馬跡,鑑識人員也在朱男住處找到毛髮、血跡,採檢送驗。

檢警調查,朱父早逝,朱男與母親相依為命,去年入住安養之家,朱男疑患有思覺失調症,但查無就醫紀錄,衛生局也無列管紀錄,2019年曾對母施暴。

朱母平日會從安養之家接他回家住幾天,5日晚間朱男被接回家後,兩人疑發生口角衝突,朱男失手將母親殺害,過程中因手腳割傷、手指開放性骨折就醫,動手術須家人簽立同意書,院方聯繫不上朱母,通知朱男的舅舅到院。

朱男離院 舅舅報警強制就醫

7日上午,舅舅找不到朱母,回到朱男住處,看見客廳有大量鮮血,向警方報案。住院的朱男聲稱血跡是自己受傷所致,10日逃離醫院回家,花6000元找清潔公司清理現場,舅舅接獲醫院通知朱男離院,報警將他強制就醫。

朱男拖4包垃圾丟棄被拍到

朱男無法交待母親行蹤,警方調閱社區監視器,發現朱母5日晚間返家後就未出門,6日下午朱男即拖行4包黑色垃圾袋到社區垃圾子母車丟棄,懷疑朱男涉案。

朱男自稱患有思覺失調症,否認弒母,卻無法交待母親去向,對客廳的鮮血辯稱是在殺大豬。新竹市政府社會處表示,朱男在安養機構並無特殊異狀。

警方在焚化廠開挖尋找蛛絲馬跡。 (記者洪美秀翻攝)

警方在焚化廠開挖尋找蛛絲馬跡。 (記者洪美秀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