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證人將調查局「文件」帶到服務處/立委林岱樺 否認通風報信、關說施壓

立委林岱樺(中)說明調查局筆錄外洩案過程。
(記者洪臣宏攝)

立委林岱樺(中)說明調查局筆錄外洩案過程。 (記者洪臣宏攝)

2021/09/06 05:30

〔記者洪臣宏、楊國文、黃良傑/綜合報導〕調查局南部機動站追查政治獻金、證人外洩筆錄案,被指涉的立委林岱樺昨親上火線說明表示,陳姓選民接受調查後,將調查局「文件」帶到服務處,服務處人員主動請調查局人員到場了解 ,並非報導說的通風報信,更遑論施壓關切,強調 「如外洩真的跟我們有連結,根本不需要請調查局人員來」。

林岱樺昨在律師陪同下,於大寮服務處說明筆錄外洩案,並出示服務處監視器畫面佐證。

請高雄市調處來了解

林岱樺表示,陳姓選民8月26日接受調查後,十分緊張地聯絡服務處希望協助了解,當時服務處主任在外會勘,相約8月30日於大寮服務處見面,服務處人員看到陳姓選民出示的資料來自調查局,覺得有問題,主動請高雄市調處鳳山站組長呂紹華前來了解,呂向選民了解過程,也將資料帶回。

林岱樺說,同仁有跟她告知調查站組長來訪,但沒說服務內容,過程她都不知情;8月31日鳳山站打電話到服務處,表示市調處處長謝宜璋要和她見面及送中秋禮,她與謝在9月2日見面,謝突然問她對筆錄外洩有何看法?因為她完全不知情,無法回答。她說,9月3日謝宜璋告知,6日將針對筆錄外洩案約談其服務處主任。林岱樺強調,從政多年一向廉潔自持,經得起檢視,會全力配合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