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破黑幫火藥庫 抄24槍千發子彈

台北市警局刑警大隊破獲天道盟北海會火藥庫,查扣24把長短槍、1200多發子彈等。(記者劉慶侯攝)

台北市警局刑警大隊破獲天道盟北海會火藥庫,查扣24把長短槍、1200多發子彈等。(記者劉慶侯攝)

2021/08/07 05:30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台北市警局刑警大隊破獲北市近十年來最大宗槍械案,逮捕天道盟北海會大哥鄭兆穎,起出二十四把制式長短槍,包括火力強大的菲律賓製連發霰彈槍、KRISS VECTOR衝鋒槍、AK-74突擊步槍等十二把長槍,以及子彈一千兩百餘發和毒品,械彈黑市價逾兩千萬元,堪稱黑幫火藥庫。

天道盟北海會「大哥」被逮

市刑警大隊偵一隊今年初偵辦槍、毒案,得知一個流竄台北市北投、新北市淡水一帶的販毒兼詐騙集團,擁有槍彈以防遭黑吃黑。警方蒐證後盯上鄭嫌,還發現鄭仗持自己火力強大,正在策劃準備黑吃黑劫掠其他犯罪集團,包括地下匯兌、職業賭場、其他詐團等。據悉,部分黑道深知其火力驚人,對他十分忌憚。

擁強大火力 詐騙、販毒…

警方確認鄭嫌在新北市淡水的據點後,刑大幹員前天深夜率特勤中隊荷槍實彈前往搜索,先查扣毒品和現金兩百一十五萬元,再赴鄭租賃的貨櫃屋,搜出二十把長短槍和上千發子彈,並陸續逮捕四名親信小弟,在其中王姓小弟住處又查獲兩把制式手槍、兩把菲製衝鋒槍、子彈百餘發。

鄭嫌辯稱,槍彈是遭槍殺的淡水角頭「死囝仔忠」生前寄放,王嫌則說是今年五月遭狙殺的天道盟濟公會八里分會長林文章生前寄放;兩人都推給死者,講出來的人卻不一樣,明顯是推託之詞。警方先依組織犯罪、毒品、槍砲等罪送辦,正進一步溯源追查槍、毒等來源。

械彈黑市總價值 逾兩千萬

警方調查,二十七歲鄭嫌過去原本是天道盟北海會大哥託交保管武力的小弟,後來逐漸坐大,招攬一批在竹聯幫、四海幫內混不出名堂的人納為自己小弟後,晉升成為「大哥」,所幸就在他伺機打劫其他黑幫犯罪集團之前,遭警方圍剿瓦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