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將掌北市警局/北中南都歷練過 楊源明好評始終如一

台中市警局長楊源明即將接任台北市警察局局長。(資料照)

台中市警局長楊源明即將接任台北市警察局局長。(資料照)

2021/07/08 05:30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即將接掌首都警察局重任的台中市警局長楊源明,過去在北市從事基層刑事工作時,歷經掃蕩黑幫的一清專案,以及偵破綁架案、緝捕槍擊要犯等,可謂戰功彪炳;如今回到他熟悉的治安領域,預料將可得心應手,有效壓制黑幫氣焰。

楊源明在同僚眼中,是名具親和力、又律己甚嚴的長官,早年在北市歷練許久,擔任過刑警大隊任務編組的除暴組組員,之後也獲肯定接任除暴組長,還有「天下第一局」的中山警分局刑事組長,大安分局刑事組長、刑警大隊重案組長等職。

他曾參與「一清專案」全國大掃黑,也走過綁架撕票案猖獗的年代,偵破許多重大綁案,逮捕開創黑幫小弟殺老大出頭風氣的十大槍擊要犯、芳明館份子綽號「珍珠呆」的梁國愷等。他於刑事局擔任偵一隊大隊長期間,新、舊太陽會間引爆多起槍擊命案,在他主導下,檢肅了多名「一代虎」殺手,以及引渡天道盟太陽會精神領袖吳桐潭回台歸案。

經濟犯罪剋星

蔡蒼柏將掌中市警

歷任嘉義市、基隆市與台中市警局長期間,因其處事周延、全力以赴,也始終能獲長官肯定與好評。

將接任台中市警局長的蔡蒼柏,同樣是刑事專才,擔任過許多刑事單位主官管;任職專責經濟犯罪的刑事局偵七大隊大隊長期間,「假綁架」詐騙境外機房及國內公司掏空、內線交易案非常猖獗,在他主導下展開大力掃蕩,對平穩國內治安環境有所貢獻。蔡蒼柏和新北市長侯友宜、警政署長陳家欽,都是警大45期同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