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龜鹿二仙膠沒龜板 駝背越吃越虛 2婦詐欺判刑

中醫指出,龜鹿二仙膠可補
肝腎,具有延緩衰老等效用。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記者陳建志攝)

中醫指出,龜鹿二仙膠可補 肝腎,具有延緩衰老等效用。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記者陳建志攝)

2021/07/05 05:30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游姓豬肉攤商有駝背、體虛等症狀,誤信潘姓、關姓兩名婦人遊說,購買「龜鹿二仙膠」等藥材、藥酒,原以為可改善體質,未料服用後身體不適,駝背也未見改善,起疑將藥材送驗,才驚覺花了八萬多元買到劣質品;其中,龜鹿二仙膠中重要的龜板成分都沒有,憤而提告。台中地院依詐欺取財罪判潘女三月、關女五月徒刑。

一搭一唱 10倍價賣劣質品

判決指出,潘姓、關姓女子明知販售的龜鹿二仙膠、藥酒、粉光四物等藥材是來路不明的劣質中藥材,卻一搭一唱,向豐原一名游姓豬肉攤商謊稱,她們販售的是珍貴藥材,可從根本改善體質,解決游男駝背、身體虛弱等問題。

因兩女不斷纏著銷售,讓原本不相信的游男誤認所說為真,陸續花了八萬多元,購買一桶三十公升藥酒、十包養肝茶、十五包龜鹿二仙膠等藥品。但游男長期服用後,不僅駝背沒有改善,身體狀況也越來越差,經就診後並拿著「珍貴藥材」向中藥行詢問,才驚覺都是低劣中藥材,且以高於市價起碼五至十倍價格販售。

衛生局化驗 無藥材成分

游男不甘受騙,報警提告,經台中市衛生局化驗,發現潘女、關女販售的商品中,沒有驗出任何可視為藥品成分的其他藥材成分,龜鹿二仙膏非龜板所製造,也未含人參成分,認定兩人以食品謊稱為具有療效的藥品,涉犯詐欺取財罪,依法送辦。

台中地院審理時,兩女都承認犯行,表明願意賠償游的損失,但游男不願和解,全案依詐欺取財罪分別判潘女三月、關女五月徒刑,得易科罰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