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龜鹿二仙膠/中醫︰可補肝腎 治療骨質疏鬆

中醫指出,龜鹿二仙膠可補
肝腎,具有延緩衰老等效用。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記者陳建志攝)

中醫指出,龜鹿二仙膠可補 肝腎,具有延緩衰老等效用。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記者陳建志攝)

2021/07/05 05:30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台中市一名豬肉攤商有駝背、體虛等症狀,花了八萬多元購買「龜鹿二仙膠」,送驗後才發現是劣質假貨;中藥商表示,龜鹿二仙膠是由鹿角、龜板、枸杞、人參等藥材熬煎成膏,市價一斤約八千元,具有延緩老化、生精益氣的功效,男女皆適用,為避免買到來路不明的假貨,中醫師建議選購GMP藥廠生產的產品。

假貨難辨 選GMP藥廠

亞大醫院中醫師陳書怡則說,龜鹿二仙膠最主要的兩個成分是龜板、鹿角,由於數量不多,坊間確實有人以動物皮類代替,因成品外觀難辨識真假,建議還是選購GMP藥廠生產的產品。

陳書怡指出,臨床上,龜鹿二仙膠是很常使用的補品,主要是補肝腎,具有延緩衰老、改善慢性疲勞、強化血液系統等功效,也能治療骨質疏鬆症、退化性關節炎,且適合在更年期使用;不過,當身體正在發炎,有紅腫現象時,或是腎臟疾病患者,為避免鉀離子過高,不建議使用。

古法熬7天7夜 市價一斤約八千

台中大里中藥商黃顯堂表示,龜鹿二仙膠主要是將龜板和鹿角以一比一的比例,並加入人參、枸杞,古法是以慢火熬煮七天七夜成膏狀。因龜板來源越來越少,目前市面上龜鹿二仙膠一斤約八千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