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炒股案外案先起訴 翁茂鍾4大案還在偵查

富商翁茂鍾。(資料照)

富商翁茂鍾。(資料照)

2021/05/29 05:30

〔記者王定傳/台北報導〕因「百官行述」掀起司法醜聞的富商翁茂鍾,所涉易服社會勞動作假案昨被起訴,該案是翁茂鍾先前所犯炒股案衍生出來的案外案。至於高檢署今年初發交重啟調查的「前百利達銀行台北分行已故經理諸慶恩偽造定存單案」等四大案,目前都還在偵查中。

四件重啟調查的刑案是,「怡華公司財務副總吳仙富偽造有價證券自首案」、「怡安公司內線交易案」發交台南地檢署、「諸慶恩案」發交台北地檢署、「應華炒股案」發交台中地檢署分案偵查。

雖然「諸慶恩案」仍由北檢偵查中,不過高檢署為協助諸慶恩平反冤情,對於諸慶恩被控偽造定存單二審被判有罪部分,日前另行聲請再審,高等法院本月十一日駁回後,檢方已提起抗告。

高檢署發交四案的原因是,吳仙富自首案中,時任南檢承辦檢察官曲鴻煜、檢察長方萬富曾與翁茂鍾有不當接觸,並承購翁的公司股票;諸慶恩涉偽造定存單案的辦案單位、台北市調查處時任機動站主任秦台生,與翁不當接觸。

怡安公司內線交易案當年獲不起訴,外界認為有疑點;翁男在應華炒股案中從被判刑八年、改判八月,後又減刑為四月,台中高分檢卻未上訴,啟人疑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