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捷警小隊長 感冒11天爆染疫

北捷西湖站捷運警察隊第三分隊全面消毒警戒。(記者劉慶侯翻攝)

北捷西湖站捷運警察隊第三分隊全面消毒警戒。(記者劉慶侯翻攝)

2021/05/29 05:30

〔記者劉慶侯、邱俊福、洪臣宏、許麗娟/綜合報導〕維護台北捷運乘客安全的捷運警察驚傳確診!駐地在台北捷運西湖站的捷運警察隊第三分隊四十七歲男警員昨日確診,該分隊另一名五十六歲小隊長因身體不適前天回診,醫生發現已是嚴重肺炎,經快篩為陽性,目前等候核酸檢測(PCR)報告。隊部要求該分隊同仁都去快篩,並對駐地清潔消毒。

北捷警察隊表示,捷運警察隊第三分隊這名警員,本月十七日休假帶著發燒的女兒去醫院就診,順便做快篩,核酸檢測結果昨出爐,父女均呈現陽性反應確診。

第三分隊另名小隊長,本月十六日因身體不適,請假去看病,一開始醫生並未察覺有異,認為只是一般感冒,小隊長廿七日回診時,才被發現已是嚴重肺炎,前往醫院快篩呈陽性反應,昨已做核酸檢測,結果尚未出爐。

警方初步調查,兩名警察過往足跡歷史,染疫情況並不相同,小隊長疑似曾前往萬華區用餐,確診的隊員則是被女兒傳染,初步研判兩員警與日前捷運西湖站發生的職工染疫事件無相關。

高雄一警 在屏東確診

此外,北市士林警分局民防組黃姓警務佐,前幾天因身體極度不適就醫檢查,醫院核酸檢測,前天陽性確診。與黃員同辦公樓層的四組室共三十多人已去醫院快篩,並返家自主健康管理,分局大樓消毒滅菌,規劃異地辦公。

而高雄市小港分局大林派出所昨也驚傳李姓巡佐夫妻確診,成為高雄首例確診員警。李員為屏東確診者,他在妻子確診後,才在前天採檢確診,該巡佐檢驗結果出爐前仍正常上班,造成含所長等廿二名員警分別住進防疫旅館或居家隔離。因該巡佐妻子、家人也確診,疑為過母親節引發家族群聚感染。

全國19名官警中鏢

北市警局表示,目前北市共有九位官警確診染疫,其中文山一分局五人最多,另刑警大隊、萬華分局、士林分局、捷運警察隊各一人。

警政署表示,全國目前有十九位官警確診,居家隔離一百一十三人,自主健康管理八十四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