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服社勞作假 翁茂鍾起訴

富商翁茂鍾涉勾結警方在社會勞動時數作假,遭到南檢起訴。(資料照)

富商翁茂鍾涉勾結警方在社會勞動時數作假,遭到南檢起訴。(資料照)

2021/05/29 05:30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富商翁茂鍾除捲入司法「百官行述」事件,又被察覺他在二○一二年涉與警勾結,易服社會勞動時造假,除被安排在離公司近的台南市警官田分駐所服勞役,時任副所長楊博賢還替他「做時數」,台南地檢署調閱翁的健保卡紀錄與勞動時數表交叉比對後,戳破謊言,昨以「使公務員登載不實文書罪」起訴二人,移審後楊獲十萬元交保,翁有逃亡疑慮裁定延押。

翁茂鍾犯佳和炒股案被判刑一年確定,南檢於二○一一年底裁准翁服勞役。高檢署今年檢視翁的司法案件,發覺他在本案中,短短九個月就將二一九六小時執行完畢,依此時數,須每天打掃八到十小時,即使颱風假、除夕年假也沒休息,發交南檢偵辦。

副所長起訴交保 翁續押

檢方查知,該分駐所平日就有工友打掃,所長將督導與管理翁打掃的任務交給楊博賢負責,楊卻把登記簿從值班台移到廚房鐵櫃上,與翁共同保管,還交代十位警員,讓他拿職名章直接在打掃時數上蓋章;檢方認定翁、楊偽造文書,將二人起訴,十警獲緩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