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LINE還原真相/許書桓刪影片後 才向高層報告松山之亂

台北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陳玉萍今在記者會中,就松山分局0416事件相關案件,進行偵查終結說明。(記者叢昌瑾攝)

台北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陳玉萍今在記者會中,就松山分局0416事件相關案件,進行偵查終結說明。(記者叢昌瑾攝)

2021/05/12 05:30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台北地檢署追查台北市警松山分局滅證案,相關官警的LINE時間點與對話內容,成為還原案情關鍵,檢方比對相關人供詞後,認為全案無警政高層或外力介入,主要是時任中崙派出所長許書桓和巡佐傅榮光一時失慮,為遮掩出醜的教官楊忠蒞和考慮警譽,以為刪除監視器畫面即可息事寧人。

檢方解析Line對話,4月16日凌晨發生黑衣人闖入警所當天,相關人公務聯繫尚無異常。

比如許書桓詢問時任分局長林志誠:「…19日餐敘,職是否調整輪休或請假,以免有飲酒狀況。」

林回:「當日已說好不喝酒…。」

刪片前 林志誠還不知松山之亂

檢方認為,此顯示林志誠當時還不知中崙所的事。許因事發當時不在現場,早上上班後,時任副所長顏敏森告知此事,表示對方認錯承諾賠償,許才去看監視器畫面;因當晚巡佐傅榮光跟許說︰「教官的這件事,他們都沒處理,又沒有移送,會不會有影響?把影像處理掉」,許認為事件已落幕,顧及教官顏面,便把監視器主機鑰匙交給傅,由傅將96秒鬧事畫面格式化。

4/21 許書桓向林志誠報告

21日臉書「靠北警察」出現爆料後,許才趕緊報告林志誠,林也馬上報告局長陳嘉昌。

比如林聽完許的說明,回說︰「請了解後回報。」

林再Line陳:「『靠北警察』爆料…」;同時傳送網頁連結。

陳則回︰「請查處並說明。」

陳稍後又告知林:「勿再任教官(指楊忠蒞),先調警備隊再調其他分局。」

不久林回報初步案情:「…正由本分局查處中…。」

因媒體大幅報導,22日上午陳嘉昌又指示林:「查明實情,不能說謊,否則事情會愈來更嚴重;衝進派出所的人身分要查明,跟教官發生什麼糾紛?是不是幫派份子;調閱監視器,不要說不清楚再被媒體渲染等。」

林回︰「遵示…。」

到了23日,巡佐自認出主意闖禍,Line許:「老大,對不起害了您,非常抱歉。」

許書桓回:「沒事,我自己判斷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